可能接近去年生產的時候我又想到生產當時種種
待產包是很多新手媽媽重點話題
當時我也是爬了好多文章來準備自己的待產包清單
這東西不用趕在最後才準備 懷孕中後期就可以思考一下
畢竟有時候會常常逛這些婦幼用品店例如藍印子、奶娃的店、兒女是寶等
如果剛好碰上特價折扣時就趕快買下來♥
不過不想麻煩或是來不及準備就要生產的媽媽也不用擔心
很多待產必備用品醫院都幾乎買的到
只是價格當然就不漂亮 再來就是少了那份親自準備的喜悅

 

※補:待產包必備品清單VS實際會用的品項→秉坤婦幼醫院自然產第二胎

 

 

 


 

這真的是我要去醫院當天準備的待產包 (待產箱吧XD好多東西)
事實證明東西多有輪胎的箱子很方便哈哈
有些真的是太多餘了沒用到這樣
後面我會說哪些可以不用帶去 大家在自己斟酌




這是2012.1.1號我落紅的那天
老公很緊張馬上幫我打包行李>\\\<
通常這樣的情況下人們難免興奮很容易丟三落四的
所以在之前我就有把想帶去的物品寫在筆記本中




這是我懷孕寫下來的待產包內容  
但有些用不到大家可以參考就好
是說我照片應該有清楚大家應該看的明白吧?
 
我把大方向整理一下
把幾個類別列出來在寫上細項就容易多了
『相關證件』:健保卡、媽媽手冊還有夫妻身分證
『產婦用品』:這部分還可以細分小類別~如:盥洗、護理、衣物食器等畢竟產婦是主角哈哈
『寶寶用品』:其實不用準備太多記得要準備出院的衣物就是了
『 3C 用品 』:最重要的是手機跟相機(我帶了NB去但卻幾乎沒用到=_=

『其他用品』:筆記本+筆絕對大推請攜帶吧 我現在看我當時寫的日記都很懷念哈哈


其他因為都有家人隨時來探訪到時候可以再請他們帶過來就可以了
冬天的產婦尤其要注意保暖
雖然馬偕醫院有暖氣
保溫瓶也建議要帶著喔 這樣就不用常常跑醫院飲水機



 
當天的最後打包搭配筆記本打勾勾確認
 

像這些小東西可以用個夾鏈袋裝著比較乾淨也整齊
ㄟ 我帶吸管去幹嘛了 XD?
我還是有帶妊娠霜&油但是我光是在跑哺乳室就忙翻了根本沒按摩自己
 

我帶了小旅行組保養品 (老實說我也沒啥用到)
 

這張的東西就很有用了 (右~左)
1.束腹帶:我覺得不管自然或是剖腹都要帶著呢!但是我照片這個不好用 (以後在介紹我後來買的)
2.看護墊:就是很大片那種墊在床上的,自然產媽媽可以多準備(惡露會比剖腹產婦多)
3.溢乳墊:只帶一點通常剛生完奶量還沒那麼''豐沛''
4.免洗內褲:我明明買了3包結果紙帶了1包去 失策!惡露有時候會沾到一天換個2.3次也有可能
5.衛生紙:一定要
6.產褥墊:產婦衛生棉的意思~後面幾天夜用型衛生棉也可以代替


盥洗用具
臉盆很好用我一開始想說要打算坐藥浴?後來沒有
不過每每去廁所要帶一大推東西(產褥墊~藥.棉花棒等)臉盆就像隨身型置物包一樣
自然產的絕對要買的就是小可愛


小可愛就是它↑ 沖洗器 (藍印子賣29元)
自然產婦傷口護理一定會用到


我還帶了睡衣 挖哩勒 結果呢!!!!!!!!  用不到阿大家
台北馬偕醫院都有隨時可拿的診療服?病人服?我不知道這要怎麼稱呼
總之就是薄的開巾上衣跟褲子有提供
所以帶件外套去就好了 XDD


襪子跟哺乳內衣還有帽子可以帶
哺乳內衣對當時的我來說方便哺乳是一個因素
但最重要的是保護受傷的乳頭避免跟衣服摩擦會更痛><
小寶人生第一口就吸破了我的乳頭........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痛


拖鞋我有帶但是沒甚麼穿到
當天去生產穿的鞋子就是方便穿脫的(+上我住院4天都沒洗澡 so.......~.~)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裝箱 出發!!!!


 

住院前記得先跟醫院詢問生產時要準備的東西還有醫院會準備的東西是哪些?
每個醫院不太一樣有些都有準備不用花錢
有些是都有但要花錢買

這些要三百~.~從自己家裡拿比較好吧


這些東西是馬偕裡面的維康藥局有在販售的相關產品
有看到我叫老公去買痔瘡坐墊嗎XDDDDD
不是長痔瘡拉 不要偷笑你們哈哈
是自然產的傷口前兩天超痛的 坐下都痛死了 走路會像企鵝腳開開
忘了帶我的樂活枕去擋一下 只好叫老公趕快幫人家買 嗚嗚

 

 
看看我剛生完的樣子 好可怕阿 折騰了一天 (還有...好胖 還好我瘦回來了YA)
身上穿的就是醫院的病人服可無限續(拿)


為了生這個臭女兒可是歷經苦難 媽媽真的很偉大好嗎 ><

剛剛我耳提面命的 筆記本一定要帶
上面都是我那幾天生產寫的紀錄文呢


(快生產前一週的照片 臉好腫)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後來還有請公婆幫我們多帶被子老公陪著我住院要蓋的那4.5天他真的好辛苦
我剛剛有講要帶保溫瓶吧 
我熱水大多是拿去沖洗傷口用的 要知道冬天沖傷口&屁屁會很冷一定要溫水伺候

另外馬偕醫院會提供的就是傷口護理的藥品跟棉花棒
我記得是利膚軟膏還有一小瓶藥水要用水稀釋沖洗傷口用
希望這篇能給一些準備要生產的新手媽媽有點幫助囉
下次在生產我應該就不會帶那麼多東西了 
電腦帶去當裝飾品= =
我是新手媽媽有很多事情要學習根本沒時間摸電腦休息都來不及了
尤其是''親餵''這件事稿的我住院後三天都以淚洗臉
我還有帶羊脂膏過去抹奶的頭XD但一吸再吸吸破更嚴重的重況下....(嘆)
沒有羊脂膏可以直抹奶水稍加保護滋養一下
齁~~~總之這部分還可以再另外寫一篇哭給大家看



●延伸閱讀:

待產包必備品清單VS實際會用的品項→秉坤婦幼醫院自然產第二胎

[新手媽媽上路]終極待產包清單♥馬偕醫院自然產

[戰利品分享]新生兒用品、待產包採購

新生兒用品+待產包採買與準備,藍印子、竹北澎澎、俏媽咪,開逛囉~

藍印子購物:待產包的初準備



●小寶粉絲團:(歡迎+入>\\\\<熱騰騰)
https://www.facebook.com/makibb
喜歡這篇的記得幫我按讚跟推推幫我加油喔♥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