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24 

本來要在生之前寫這篇待產包,哪知道提早兩週我連月子包都來不及準備哈哈

還好聽大家都說第二胎都生的很快所以待產包我大概都整理好洗好了

只剩下裝箱以及確認,這咖也是我生產當天才一一裝好的全丟進RIMOWA

當天真的是有感覺自己要生了 (就是今天了吧!那種預感喔~ )

來看看我的清單有哪些呢?

我會再檢視一次實際有用到的品項

這樣給準媽媽做參考會更精準,因為有些東西真的是不用帶,帶了也沒用到

有些是醫院有提供

像我這胎在中壢秉坤婦幼生的,跟第一胎台北馬偕提供的東西也不同

 

 

 

IMG_8095

待產包來囉~~~~~~~~

RIMOWO我承認有點大咖XDDDD

不過這咖真的超好用又好推,加上我有個''大型''物品非帶不可

其實大家可以再帶小咖一點啦

 

P2240044

開始裝箱囉! 

可以分幾項大類~會比較清楚,我在第一胎時也有如此分類,這篇會更精簡一些

 

『相關證件』:健保卡、媽媽手冊還有夫妻身分證 *必帶*辦出生證明用

『寶寶用品』:其實不用準備太多記得要準備出院的衣物就是了

『 3C 用品』:最重要的是手機跟相機跟充電器們

『產婦用品』:這部分還可以細分小類別~如:盥洗、護理、衣物等

『其他用品』:錢(現金)、筆記本+筆絕對大推請攜帶吧 我現在看我當時寫的日記都很懷念哈哈

 

 

 

P2240062

 『寶寶用品』:這個真的不用多帶,我還是帶挺多的哈哈因為是出院穿到家裡而已咪

 

→包巾:這是必要的喔我帶了厚一點跟薄一些的款式 

→紗布衣:穿在裡面的和寶貝肌膚最貼近的內衣 (藍印子買)

→蝴蝶衣或是兔裝:都可以,不用帶多就是出院穿不要讓小孩冷到

→奶嘴練:美國TutimNYC 手工奶嘴鏈 (((這裡買))

→手套、帽子:真的寒流來帽子可以考慮一下,不然其實包巾包起來這些可以都不用囉~

 

 像美國來的Little Giraffe,可愛的長頸鹿LOGO很多媽咪都知道 (相關品牌產品可參考這)

這次的薄包巾是新品,摸起來超好摸的,出院的時候護士把這條裹在弟寶身上

外面再包一件更厚的包巾,結果我厚款的包巾來不及洗就先帶姊姊的粉紅色包巾去了哈哈

奶嘴鏈我多帶想說出院當天直接要殺來月子中心應該會用到

而且這條手工的不只可以當奶嘴鏈還可以綁其他東西咪

 

 

 

P2240073

 『 3C 用品』:這個也是必備品喔這次我本來不想帶NB去,但有個男人塞了三台NB進去我的待產包.....

 

→手機:手機超好用的拉!就算沒帶相機哀鳳5超夠用

→相機:這次只帶著愛妻禮我的自拍神器TR15去,素顏怎麼拍都不會嚇到人真好用(自拍機文章連結)

→行動電源&充電器:行動電源挺好用的躺在病床也可以繼續充電這樣

→NB:還好我的筆電是ultrabook,老公要工作所以他個人電腦也不離身

延長線:因為我們3C用品帶的艇多的延長線也會用到

 

所以NB真的不是大家的必備品喔~

老公帶了三台....我不知道他帶那麼多要幹嘛一人一台已經很高岡了(行李廂空間還挺夠的XD)

手機跟行動電源很推薦放入必備清單裡

 

 

 

P2240046

 『產婦用品』: 產婦部分東西最多了,食衣住行育樂方面

 

→襪子:生產後即開始坐月子時間,保暖自己很重要

→帽子:我生小孩當天就戴著,不過在醫院我是偶而會戴,生產後真的好燥熱

→免洗內褲:多帶幾件,前幾天惡露比較多可能會側漏

→哺乳內衣:我這邊只帶了一件去,住院住三天我沒有天天換挖哈

→溢乳墊:產後前幾天奶量很少我也只帶人家送的試用包去預備而已

→束腹帶:可以自己纏有彈性的那種

 

 這一類我幾乎都帶了''必備必用品''all都用到囉~

另外會陰傷口還沒好事不建議先綁束腹帶

不過因為肚子五臟六腑整個移位往下掉的感覺很不舒服

我這邊只是小小的纏,Hold住一下肚子,還不是真的為了瘦身纏緊緊喔!

 

P2240047 

→沖洗瓶:自然產產婦必備

→醫療用棉棒:就是那種包好好的,不要拿家裡用的那種喔

→衛生紙:秉坤產包有一包,我自己也有帶

→臉盆:這就是我的''大型''物品XD,我家沒有比較小一點的啦!

 

 臉盆大家自己斟酌帶其實住院不會實際用到臉盆的原本功能(裝水)

我是都把跑廁所要帶的沖洗器、利膚軟膏、棉棒、產褥墊、衛生紙等等等全丟進去臉盆

這可以不用帶沒差拉XD

 

 

P2240053

→看護墊:小天使看護墊建議買 (藍印子購入)

→產褥墊:這種是薄型比傳統厚厚的好用一些 (藍印子購入)

→牙刷、棉花棒、牙線:就一些衛生用品大家斟酌看看

→髮夾、橡皮筋/髮圈、小夾子:夾子髮圈都挺好用的,親餵上廁所等夾衣服綁頭髮拉

→保養包:我帶了羊脂膏、一條B12亮顏喚膚霜擦乾燥的、護唇膏、擦肚子的霜類保養(克蘭詩)

 

這堆都挺建議帶的~至於保養包就看個人

像我在醫院都沒有洗臉哈哈哈哈,我有擦臉拉><"

除紋霜住院三天沒有拿出來用,B12也沒拿出來用過 噗~

 

 

 

 

 

P2240064

→奶瓶兩枚:我買的是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徑PPSU (新竹澎澎購入)

→AVENT手動吸奶器:先放進來再說XD (藍印子購)

 

 以上兩樣我的經驗是覺得不太必要

住院才三天大多數奶量應該沒有多到要用到吸奶器,不過我有拿來用一下手擠乳手很痛時

奶瓶的話也只是預備(要記得洗過消毒喔),怕我沒奶需要給弟寶喝到配方奶我希望用自己的奶瓶

不過秉坤嬰兒房不接受外面來的東西,他們說只能用醫院裡面的= =

只是擔心到時候會有認奶嘴頭的問題

不過他住院這三天都沒喝到配方奶就沒有這方面疑慮了 

 

 

 

 

 

P2240066

『其他用品』:有些沒上面沒寫到的丟到這邊

→一年的育兒日記:這本真的很不賴,小寶也有一本,這本是小蜜送我的♥

→文具:筆.......有帶本子記得帶筆喔  

→現金:印象中醫院不能刷卡,這次生產全部花費大概在一萬五這邊左右(加上新生兒各項超音波檢查)

 

 

 

 

 

P2240070 

另外產婦住院/出院的穿著:

我當天就是穿拖鞋去的,但有穿襪子拉哈哈哈~這樣方便很多

帽子必備尤其冬天產婦

 

IMG_8470 IMG_8471

衣物的部分因為住院都穿住院服麻裡面穿甚麼不太重要

出院就褲子一條還有外套一件,我出院跟住院穿的是同一套哈哈

外套很推薦開襟的,就像我穿得這樣不用拉鍊不用扣子超方便的拉又保暖

住院就是一切要以方便又實用為主對不對

(肚子還是好大一顆XD)

 

 

 

IMG_8078 

 秉坤醫院產後護理包:

產婦用衛生棉一包、產墊(好像才兩三片)、衛生紙一包、紙褲(很弱的哈)

沖洗器、棉枝、毛巾、拖鞋、杯子、牙膏牙刷香皂梳子

 

這是秉坤醫院產房會為產婦準備的

我問過他們說是沒另外收費,會不會已經包在住院的費用裡我不知道

因為有聽過有些媽咪說要400元

 

 

 

IMG_8248

 特級必備品推薦:

→痔瘡坐墊:會陰傷口很痛啊前面三天,

這個超好用的我之前生第一胎買的(馬偕醫院購) 

痔瘡坐墊可以考慮一下或是市面上有那種甜甜圈座墊也是可以

主要就是坐下時不壓到會陰傷口

 

差不多都介紹完畢囉~

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寫待產包文章

短期內真的不敢再想【生小孩】這個名詞

光看到字就覺得下面很痛  噗!  

 

 

 

 

***************延伸閱讀**************

[新手媽媽上路]終極待產包清單♥馬偕醫院自然產

[戰利品分享]新生兒用品、待產包採購

新生兒用品+待產包採買與準備,藍印子、竹北澎澎、俏媽咪,開逛囉~

藍印子購物:待產包的初準備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