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一)

晚上晚餐時間XD小寶出生了
生產過程我會再另外寫一篇來紀錄 (實在太刻骨銘心了)

生完了是個重新的開始
剛遠離了生產過程的痛苦  緊接著不是回病床休息
而是ㄧ小時的子宮按摩
並且千萬不能手下留情的用力按壓按
因為這樣刺激子宮收縮後面才不會大出血  

按摩好了
好期待看到女兒 
剛剛生完只喵到一眼就被帶走了
重點是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健康、外貌器官是不是都良好,手指腳指還是什摩是不是都完善無缺呢
我想大部分的媽媽打從懷孕就很在意這一點  對吧


推回病房後
護士說小寶八點要抱來
詢問是否要母嬰同房
這次單人房沒排到,入住了雙人房所以並沒選擇母嬰同室 (隔壁床也是)
所以我們常常大概3-4小時一次要被call去哺乳室
這是一個新奇、有趣、溫馨卻也有慘痛的經驗




(左邊小寶 右邊老公小時候)

八點小寶沒抱來大約十點後才出現
小寶被包的像包子饅頭一樣
自己的女兒怎麼看怎麼可愛
發現她真的好像老公  (是希望多像自己一些拉XDD)
所以說小孩不能偷生吧!  一生便知曉 






一推進來 
首要工作就是 [餵奶]
我還狀況外: 阿?!!!要吸奶啦~ ............ 其實我真的還沒準備好
護士抓著小寶頭一口張大的靠了過來
我和小寶都是新手 @@
小寶一不小心太用力的大口吸,我痛的哀哀叫左邊奶頭就破皮了 挖勒
第一次接觸就不是留下溫馨的印象回憶
而是 ''痛''!!

護士要我自己餵看看就離開了
我跟老公一直跟她玩幫他拍照
都忘了要忍痛好好給他吸ㄋㄟㄋㄟ  (應該先認真的><)
後來玩太久護士打來催我們把她送回去




1/3 (二)

我記得一過凌晨沒多久
護士打來叫我過去給她吸ㄋㄟㄋㄟ了 (這時候應該沒甚麼奶水)
主要是互相培養默契跟刺激乳房要開始運作了

走到哺乳室~~~
按著對講機說要餵奶~~~
因為是第一次走進去,護士會來帶領
先用碘酒洗手後,腳踩對講機說出自己的編號 [527A  餵奶]
((編號527A.....我還9527勒XDDD))

說完後
護士叫我先走去布簾後
找個位置舒服的坐好  (這邊一堆小凳子跟樂活枕讓你方便橋姿勢餵奶)
沒多久我的小寶出現了
醫院真的很會用包巾XD 都包的好好的很古錐


護士一樣先幫我瞧好姿勢
把奶塞進小寶嘴裡就離開了
不過我們橋了一下下
她看看我的ㄋㄟㄋㄟ頭說: 你的乳頭不夠長............-.-
所以小寶會不好吸
我是有點傻眼 也很不知所措 那該怎麼><

雖然我是不應該被他說的話影響
但也的確我在親餵上一直不是很順利
小寶使勁的吸允卻好像沒吸到甚麼東西
我一直覺得痛!!為了小寶還是得忍痛
一隻手抱著小寶
一隻手捏著乳房希望小寶更好吸
每每都弄到一小時超過了才把小寶抱回  (有時後還接近2小時@@)





1/4

住院期間不外乎就是餵奶、休息、吃東西
每次要上廁所前都要用小可愛裝好開水上完要沖洗會陰XDD (有傷口咩)
還好老公我在旁邊顧著我
這幾天天氣很冷他還是會早起去幫我買東西吃
讓我不會餓到
連上廁所都陪著  幫我裝好水幫我弄藥膏幫我穿褲子 
半夜不管我去餵奶還是上廁所他都會起來
剛好隔壁壁床的老公每次都在打呼 噗!!!!!!!!!
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我老公真棒


But這時候我看到鏡子裡的我  
那個肚皮 ~"~很像豬八戒(就是演戲會帶的假肚子那種感覺)
我開始對自己沒信心有點blue ((老公會不會不喜歡這樣的我了











(右邊是小寶,左邊是個小帥哥噎XDDD)

1/5 (四)

今天是要出院的日子
有點再等待審判的到來怎麼說呢
因為小寶寶這幾天會開始出現黃疸的症狀就得看看指數的高底與否
才可以決定是否可以跟父母一起出院

在這之前
今天要出院的父母們都被叫去上衛教課
教大家怎麼判別黃疸的嚴重程度還有臍帶護理等~
另外這時候還看了 ''如何手擠奶的小短片''

他們根本是找乳牛當示範 (我不是說胸部大小)
那奶量隨便一擠就像瀑布一樣沖下
雖然是要讓我們看如何擠奶
但是看完有非常大的失落感............
會覺得為甚麼人家奶量那麼多!!!!!  自己只有一滴滴?!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很多媽媽剛生完本來泌乳量就不會很多甚至也有沒奶水的呢
後期會慢慢增加這樣
如果沒人跟你說你不會知道><
只會覺得自己很差勁  奶水那麼少小寶哪吃的飽這樣


總之在老公還有小姑的幫忙下我們出院了



出院後自己真的甚麼都不會  
在車上手裡抱著小寶,但心裡實在忐忑不安
還好產前已經找好了月子阿姨請他馬上來家裡幫忙
有個有經驗的人在身邊~有人依賴的安全感真的讓擔心不已的我好多了
其實這天還有母奶的問題(這我想寫另一篇來分享)
關於母奶我前面幾天真的快得產後憂鬱了







1/6 (五)

出院回家這一兩天剛好有寒流的樣子  (我都沒出門不知道外頭冷)
回家才發現之前買的比較厚的肚衣才2件左右XD
老公趕緊再跑去補貨
小寶剛到家裡腳還冷冷嚇死我
後來暖器ㄧ開被子一換就溫暖了  (之前大床送的七件組被子不暖拉


今天還有很棒的事情
就是外婆也就是小寶的曾外祖母 XDDD 下山來探望我
還有我個閨中密友阿菲也一起過來
跟他們訴苦&看到他們心情舒坦多了
阿罵也會在這邊住上幾週順便指導我成為一位媽媽

現在我還不敢洗小寶,這將會是個挑戰







1/7(六)

小寶出院黃疸指數是偏高的
所以今天還要回診
老公要我在家裡好好坐月子不准出去吹風
就請阿罵抱著小寶一起去

在家的我也很緊張
希望寶寶也可以一起回家不要被HOLD在醫院><
抽血結果出來老公馬上打來跟我說小寶指數還是偏高但還不用照光
YAYA 小寶可以回家了


這兩三天因為新手媽的關係
不知道吃母乳的小孩便便很稀沒有成條型 (甚至有點像拉肚子!?)
我還以為他吃壞肚子 嗚嗚
把便便的照片用手機拍起來請老公給醫生看
醫生要我們別緊張
這是很正常的吃母奶的寶寶大便  (大便也是個學問)))





1/8 (日)

今天家裡很熱鬧喔
公公婆婆從台北來訪  (說真的我目前還不好意思開口叫他們爸媽耶XDDD怎麼辦
老公的阿姨也有來
晚點我以前的同事兩位美女也來 (其中一位還跟小寶同天生日)
晚上老公的朋友夫妻也有來

這天也問了很多關於照顧新生兒的撇步
真的沒碰到就不會了解
原來照顧小孩有這麼多小細節

例如:量體溫這個動作,一天我以為量個幾次就好

但後來才知道很多媽媽一天下來可是量了好幾十次都有
就是想到就量,隨時掌握孩子的體溫
我哪知道XDD 小孩體溫原來是變化快速的

尿布不是吃完才拉
可能你剛換完他又尿,你尿尿換完他又大
真的是很隨機哈哈
三不五時檢查尿布是很常態的工作
不隨時發瞜小孩可能就紅屁股了 ((小寶剛回家那幾天紅屁屁好嚴重))
我內心都再糾結  自己在稿甚麼鬼
後來有些媽媽告訴我 小孩大完便可以報去溫水沖屁屁
可是現在天氣比較冷我又擔心她著涼( 她最近偶爾會打幾個噴嚏><)



媽媽真的要無時無刻關心著自己的小孩
花下的時間和體力、辛苦 
那真的要很多的愛來支持才有辦法

我現在還不是一位合格的母親
但也正在學習中了


新手媽媽第一週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