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 (一)

半夜起來餵奶 (瓶餵
老公說我邊打瞌睡邊餵小寶.........
還好小寶穩穩再我懷裡~餵奶打瞌睡說起來給他有點危險
我會努力不打瞌睡的><

白天發現小寶的吃奶週期變得很緊湊
原本大多3-4小時吃一次
今天每2小就要 (嚴格說起來是1個多小時)
70cc好像已經無法滿足她了

雖然醫生是說母奶消化吸收好 1.2小時就要討奶喝很正常
但我是覺得太快就餓好像不是很優?@@
連續三次的2小時吃奶週期 
不給她吃他還哭到嘴角顫抖 超可憐
傍晚決定弄80cc給她喝


原本他喝到40cc就給老娘睡著=_= 我珍貴的母乳..........
後來叫醒後他一口氣把他吃完了
並且一路睡了4個小時








1/16(二)

有了前面四小時的睡眠心想應該晚上我們有福了可以睡長一點了
結果!3點5點都起來討奶吃=_+
因為奶量不太夠的關係我半夜會餵配方奶給她(其他時間喝母奶)
但她不到兩小時就要喝 
我很掙扎要拖時間還是馬上滿足她比較好.........
不少人說喝配方奶~下次餓的時間會拉長~還有說會撐大胃?
可是她就是一直哭咪 我也不想撐大她的胃阿 嗚嗚


5點還是給她吃了
沒想到7點又起來討奶 威!!! (你食量太好了吧
怎麼安撫都沒用 連阿罵抱抱還是哭個不停
努力拖到7.30溫母奶給她喝 她才爽的睡去了 
9.30又起來討奶!
好吧!!!醫生說喝母乳的小孩2小時餓是正常週期
我想把時間盡量拉到3 或是4小時  真不曉得該怎麼辦
是要酌量增加奶量呢 
還是她想吃就給他吃就好



9.30這場喝完我想說先不要給她睡(她知前喝完就會睡覺)
先陪她玩玩再睡
中間不乏哭鬧也有停止哭泣的時候 唱唱歌逗逗她阿罵來抱抱她等~
還有她鼻子卡了鼻屎  呼吸聲很大
老木用馬偕送的吸鼻球?!把她的鼻屎給吸了出來  (還頗大顆的XDD)



下午收到爽身粉跟爽身粉餅,鴨鴨造型超可愛的







1/18(三)

半夜2點她哭起來要喝ㄋㄟㄋㄟ
先看看尿布 很好!(按照她屎尿多的習慣果然有大便 噗~~~)
在黏尿布的同時要準備酒精擦臍帶

叮咚!  小寶臍帶掉了

聽說小寶兩周掉期待算晚的?! 有人一週就掉
總之呢我聽月子阿姨說要拿紅包袋先裝起來
網後看要做印章甚麼的都可以


6點這餐之後她一直不睡 (也不能總是睡拉XD
原本80cc她喝玩又再追奶
我把剛擠好的弄20給他喝 她竟然也喝完了
還是小寶需求量增多了呢

出生兩周喝到100CC會不會太超過>


中間兩天偷懶省略 噗!








1/21(六)

屎尿王!!!    陳小寶是也

說她屎尿王還真的是不為過 很常便便剛換完尿布又便
想說總有一天她會大在不該大的地方上
沒想到...........

這天馬上就來了
剛吃完奶就聞到她便便的味道
拍完隔來去換   剛好抽掉髒尿布的空檔這小姐..............
給我噴射在她的包巾上面

母奶便都是稀稀的 
噴射形容真的不誇張


然而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還好老公緊急拿了床褥墊先墊著
因為這女人馬上又補了一泡大尿.......-.-
還好沒用髒尿布台XDDD
有了這次的經驗
換尿布我更戰戰兢兢的  
以快狠準的精神加快新舊尿布更換的速度



PS 坐月子大家都盡量不讓我碰冷水,洗沾到便便包巾的工作就交給老公了哈哈






1/22 (日)

今天是除夕~
公公婆婆還有老公妹妹都來家裡玩
不過阿罵今天就要回山上了

這兩三週要不是有阿罵在幫我顧小寶
我一定天天沒覺好睡
半夜小寶哭哭,身為曾外祖母的她第一時間衝近來房間(老公還沒醒呢XD)
餵奶拍嗝幾乎阿罵都一手包辦
小寶一定臭烘烘  (之前小寶都不是我洗的)
很多時候小寶無法安撫
交到阿罵手中小寶就不哭了  哇勒(都不認老木我了拉ˋˊ)
小寶之前黃疸回診也是阿罵跟老公抱去台北看診的  (聽說在車上鬼哭神號的)

這些

要是全部都是由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處理
我一定會手足無措 ~
跟著寶寶一起哭吧

總之阿罵回山上讓我覺得少了靠山非常徬徨..........


所以趁著阿罵中午還在
我決定今天就是我幫小寶洗捧捧的大日子 


雖然很笨拙
但最後是安全完成了
還好我們家浴室有暖氣........不然小寶可能感冒的機率很大 噗!!!(威!)







本週相片集


小寶跟大家打招呼ing



小玉阿姨的娃娃~ 現在一直都放在床邊喔♥



這張FB的朋友說像我!?  哪邊拉XDDDDDDD





他真的沒有憂鬱~~~@@
另外他也沒有變胖   ,一直都是5.8k的猛男身材........(小小聲)

(濃心聲:不要再說我變胖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