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乳溝的意思.....XD)

既上次(小寶作息表3M-5M)
http://www.wretch.cc/blog/makiwish/22974222 
好拉 我知道5M-6M這段時間的作息還沒跟大家分享
不過我決定打鐵趁熱 !!! 不然真的會忘記很多細節捏~
現在小寶剛滿八個月
在整個七月~八月大初期也出現了一些變化
我也得趕緊紀錄一下  萬一有下一胎的話............還可以自行參考

 

作息上的大原則目前是沒有改變
一天小寶吃四餐 (其中包含2餐奶2餐副 不過這個轉變期我下面會詳述)
睡眠一天原本三場小睡變成兩場
一樣幾乎都是睡過夜,大概都在10~11個小時這邊
七個月的小寶已經會翻身後來也會了也是一個成長里程碑








關於進食
 
小寶在三個月開始就是四餐奶150cc這邊
到現在7.8個月的改變是 【副食品】 的部分
我大概5個月後段開始嘗試餵食副食品給他
從原本10g-30g-60g...........到現在now她可以一餐吃150g喔 哈哈很愛吃XD
副食品也從一開始的一天一餐改成一天兩餐
副食品是放在第二&第三餐奶前給他吃

我通常是在副食品後面追加配方奶給他喝 

雖然有些人是把副食品擺在兩次喝奶之間
但也有一說是放在同一餐就好(跟奶同時~先副食後喝奶)  
我是覺得不要讓自己好像一天到晚都再給小寶吃吃吃不停XD
我的做法是

在副食品吃的量還不多的時候
副食後如果小鬼還想喝奶就泡給他喝

後來小寶吃副食品吃得很順利一口氣成功可以吃到150g的時候
其實我在塞奶給他她也吃不下了
漸漸的那一餐奶就消失了 

而原本放在14:00跟18:00點的副食品餐
在接近八個月的時候做了小調動
第四餐的奶量一直都有再增加後面大概都有喝到200~210cc
她也大概只能塞這麼多在多也喝不下
但突然有一週 她幾乎給我大早起 
6點.7點.8點在輪流
她原本大概都九點多起床的人 怎麼回事
原本想說不搭裡她會睡回去
阿她是真的睡不回去還大哭 
後來泡奶跟他喝就爽了馬上睡 Z.Z
好幾天都這樣我在想她是不是真的是餓醒的
曾經想要增加前一晚睡前的奶量 但也無法再多了
所以到最後我想說讓她睡前那餐吃飽一點改成副食品時間
沒想到..............

 
一試就成功 



 
從七個多月到現在八個多月的用餐時間變成
10:00  180cc奶
14:00  150g副食品
18:00  180cc奶
21.30  150g副食品


因為後來每餐副食品後已經不追+奶了
所以這時候我副食品的內容就得要去思考怎麼樣吃營養較均衡
剛吃的初期大部分都是在測試口味看會不會過敏讓小鬼練習吃
但後期要去考慮的地方就更多囉
 
 





關於睡眠 

最明顯的就是第三場小睡完全消失了 
在來就是第一場小睡的睡眠時間感覺有比較少一些
我自己感覺第一場小睡+第二場小睡的睡眠時間大概有三小時
小寶寶都會自己去分配
例如:第一場只睡了1小時,那第二場可能就會睡兩小時
第一場睡一個半小時,第二場也會接進一個半小時之類的~~~
當然不是每次都非常精準
但大方向是這樣的沒錯

不過我發現她通常第二場小睡會睡的比較長一些
這樣不錯可以為後面的作息做準備



這階段剛好有遇到學會翻身時期
小寶之前是習慣趴睡的
不過半夜會突然翻成正躺後翻不回去就會醒來哭= =
總之就睡睡醒醒的
後來我就讓她跟我們睡大概兩周左右
就近觀察她



不過當她又會開始爬行了之後
半夜有時候會起來東翻西滾 東爬西爬的.......
雖然還是會睡回去 但是睡在我們大床上太危險了
我都裝睡但其實都在保護她不讓她掉下去
後來我們真的都睡不好+上她翻身已經很順利之後
我又讓她回小床上睡
YA!!!!!!!!!!!  大家都可以睡得安穩到天明阿

 

會翻身之後就要開始擔心踢被子的問題
後來用到一個好東西(防踢被)於是就不幫她蓋被子也不擔心她著涼
我們又過著幸福快樂的睡眠時分 XDDD




 
 



關於遊戲&玩耍

小寶做了不良示範XD
不過這就是這時期的寶寶會有的反應
會爬行了以後對周邊的事物充滿好奇
尤其是家電類= =||||||||| (不知道大家的小寶寶是不是這樣)
舉凡遙控、手機、電扇、吸塵器或是電線
這種不適合當小孩玩具的東西她們最喜歡了 ..Orz..
其實我都會跟他說  【NO】 然後把她抱走
但是她馬上又爬去那邊 每天上演著同樣的劇情
當然環境上我們可以處理的還是盡量把危險因子給去除
不過這沒有辦法100%的做到
只能隨時緊迫盯人

(所以很多媽咪都說....會走了就會知道更精彩的還在後頭 噗)



她喜歡爬
我會盡量讓她自由在我的範圍內
客廳原本就有放塊墊子給他當遊玩翻滾區
但她已經把範圍+大到硬地上 XD

 

爬硬地是還好
這章看的出來我們家地板是有花紋的那種吧
連我們在擦地板時都會覺得膝蓋痛
我老公還因此黑青了一小塊 -.-
小寶雖然肉很多可以緩衝但我還是很擔心
所以購入了兩款護膝給他
我覺得買的很值得拉
下次發文分享♥


PS 這段時間我也買了不少玩具給他玩~玩具我真的覺得是很必要的物品 







其實我最近都睡的比小寶晚XDDDDDD
我都睡到快10點 小寶大多時候9點多就會起來
但我看見她的成長是
她可以自行在小床玩到老木起來用微笑迎接我♥
當然中間她等太久也會ㄍㄞ個幾聲
甚至有幾次超可愛的是她等她久我也睡過頭到10點多了 她後來又準備要睡了 噗~~~~



(這張頭髮好禿 哈哈)
 

每天每天最喜歡的時段就是晚上22:30~隔天10:00
這是小寶都在小床睡覺或自玩的時間
越來越穩定的作息是父母的欣慰
我跟老公也會一起聊個天看個影片感覺空檔比以前多了 噗



晚上睡前她也不再哭鬧入睡
固定的睡眠儀式流程開跑 她就會知道 '' 要準備睡覺了''
 
連哄都不用哄
放近小床前我會抱她抱個2.3分鐘
跟她講一些話跟他說晚安
丟小床遞上棉被 (她把棉被當安撫抱枕XDD)
然後音樂鈴打開
我就出房門也不用等她睡著 因為她自己會睡
這一切變的好輕鬆 
YAAYAYA  (鬼叫中)

  



 



關於作息真的是要讓小寶寶去習慣

小北鼻一生下來就像張白紙
很多東西都是我們父母賦予她教導她的
固定的作息要越早讓小孩習慣越好
畢竟越大習性會有點難改變

小嬰兒還不太會說話 有時候真的很難知道她們在哭甚麼
不過相處久了會有一咪咪的默契
再加上有固定作息就會比較知道小北鼻當下要表達的 (當然她們有時候還是會亂鬧XD)

作息是固定的
但還是需要一些彈性
應付每個時期不同的需求
每個家庭的時間表也不盡相同 可調整成自家適合的時間表


我們都在互相學習
讓彼此可以過的更開心♥
看她這麼固定的作息我都想說可以去工作了說 噗
最近也比較常下廚了 
也都會跟朋友在線上說下午4-6點我比較有空可以聊天哈哈(因為小寶都固定會小睡)
也會在中午12-1.30左右打打網誌


如果你家小寶鼻早早就有固定的作息那真的非常恭喜你 (快樂的媽咪)
如果你家小北鼻到了1歲2歲還是要喝夜奶.....
那要趕快趕快把她調整回來
雖然中間過程會很辛苦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做錯了(當小孩哭到不能自己時)
之前就有看過資料就有寫說
人體本來就有可以半夜不起來進食的能力
要是我們一直半夜餵小寶寶吃東西
常久下來也會變成習慣
習慣成自然 .........


呼呼 在她起來前打完這篇了 XDDD
我要來去準備她的副食品囉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