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05 

是的 小寶兒去拍寶寶寫真囉~

在還沒拍攝前 我一直都有在思考需要來點甚麼紀念性的禮物給小寶還有給自己

熊熊想到 【寶寶寫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除了寶寶是主角以外 父母也可以同時入鏡

雖然小寶很常在拍照 大多是老木拿i phone 5S在拍  偶而出遊會拿大台的拍

總之呢都是自己在拍不是很專業的那種 (害羞)

我也很想知道在專業攝影師的拍攝角度之下  小寶會是哪種樣子

說真的看到他們po粉絲團搶先看的照片  我就覺得這次讓她去拍是正確的決定♥

 

 

 敲檔期

喬了拍攝檔期 喬了好一下下 他們檔期頗滿的@@

知道他們應該有2.3棚這樣真的挺猛的哈哈 代表也是很有人氣讓我更放心

敲日期也要注意一下當天的時間 

我就會想配合小寶平時的作息時間 主要會避開她午睡的那個時段 

加上她晚睡晚起我就不會選在上午開拍  這次是定下午的時間

 

 溝通

敲定時間之後 我收到了MAIL上面會問些基本問題

當然也會問到喜歡的拍攝風格 

有個注意事項的連結內容拍照前需要先看清楚跟明白

http://blog.yam.com/babypure/article/33299927

 

我覺得他們已經寫的很詳細了~

需要準備的東西 (棚拍/外拍條件不同)

我想說隨便給她穿穿結果只帶了兩套衣服+尿布 還有身上穿的一套XDDDD

後來回來在看了資料才看到棚拍最好先準備3-5套衣服 再視現場情況穿著

就是不一定會全部都穿到 但是多準備無害(只是要多扛家私在身上)

都已經那麼難得的機會了 多帶東西不會有壞處啦

我這個狂愛大包小包的人 竟然在這天!!!帶這麼少 明明小寶的衣服爆炸多  

 

另外我有先上她們家粉絲頁看他們拍其它小朋友的搶先看  

https://www.facebook.com/babypure

大概知道他們家的風格是甚麼

喀了幾個喜歡的風格照片附在mail裡  

其實我很喜歡她們家外拍的照片  沒錯就是外拍

不過那陣子真的陰天外加下雨........老公跟我說外拍會更累 不建議我這個孕婦選擇外拍

so~我們這次是棚拍為主 不過!!!!上帝眷顧哈哈 這次他們在民族棚頂樓弄了一個天台景

我們小寶可以不用那麼辛苦的在外面吹風淋雨 又可以享受到一些戶外感覺的景 

但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嘗試外拍哈哈

 

另外也有把我BLOG網址丟給他們看

讓他們熟悉一下小寶的表情等

有甚麼特殊的拍照需求也可以先跟他們溝通   另外拍照前1.2天我還接到他們的電話

也是再次提醒這樣這點很不錯 哈哈有時候我真的也會忘記呀~

 

 

2 

  拍照前一夜

我帶了她自己的小行李箱 裡頭就是準備一些拍照會用到的衣服跟小道具

衣服:可帶3-5套或更多 (前面說過我只帶了兩套 噗噗噗..) 尿布...想說她可以穿尿布拍照就好哈哈哈

道具:我帶了雪莉梅 還有小髮箍 寶寶照片5張左右這是用來佈景的 行李箱本身也可以當道具

零食:我只帶了阿卡醬的潔牙糖 結果發現不夠吃阿!還好現場BabyPure都有準備小孩的餅乾

 

我真心覺得衣服可以多帶一些 讓專業的來挑

看景跟衣服怎麼搭比較好看 (我哪知道這次我帶那麼少 轉性了!?)

如果有打算要拍全家福 可以帶些親子裝來拍 是說我跟小寶親子裝也不少

不過就想說也要跟老杯搭一下 這次就準備襯衫好讓老公跟我們一起

 

再來配件類也是一樣 小寶平常是不排斥帶帽子的所以我有帶了一頂過去(可以多帶2-3)

另外有些孩子不排斥眼鏡 髮箍 領巾等相關配件的畫都可以帶去

把妳們家覺得可愛孩兒也願意配帶的東西都帶去也沒關係啦  

我一定是懷孕懶了....想說肚子這咖''行李''已經佔空間

我還帶了I PAD讓他空檔的時候可以滑一下

總之那天就是讓她大爺爽就是了 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好看咪

 

 

1  

 到攝影棚

要拍照囉 今天有讓她睡飽飽的在出門 我們自己搭小黃去台北再讓老公跟我會合

目的就是先讓她睡飽我跟她再慢慢起來準備就好 

不然老公都很早就出門去台北工作 (很辛苦)

 

4

 練表情

我想要被訓練的是我才對 平常在家裡有教孩子渴愛的POSE或表情

這時候就是拿出來獻寶的時候啦  

 

IMG_1840

現場有很多小孩兒感興趣的小道具

也放了兒童音樂都能讓小朋友比較放鬆

 

IMG_1850  

那一對父女不知道在做蝦咪

今天老公戴帽子真的是太太太太不OK了 早上他出門我沒看到 看到一定會請他不要戴

因為拍照容易會有陰影 如果為了不要有陰影帽沿往上拉高看起來又很好笑 (這次就是這樣 沒辦法了哈哈)

人家這邊也有一些整髮用具  老杯說他的龜''毛''一定得從洗頭重新開始才有辦法

好吧那就算了 (其實我有點每送-.-)

 

5

我帶雪莉梅的用意 不一定是要進畫面裡面

其實就像送寵物去寵物旅館一樣

要戴些他們熟悉的小毯子小墊子小玩偶這樣讓他們更安心XDDDD

 

 

IMG_1847 

 親子裝

今天第一套就是親子裝:牛仔淺藍襯衫+內搭白T+深藍牛仔褲

 

IMG_1854 

第一套完畢後 我們有把襯衫脫掉繼續拍

這男人工作開始NON-STOP模式開啟  完全融入在他的工作海裡面

我視覺得難得大家一起拍全家福  人在這心在漢(公司)這樣兩邊感覺都無法盡善盡美....

算了 我就不理他讓他忙

 

 

8

 人生第一次電棒燙初體驗

哈哈沒想到會在這裡讓小寶燙了人生第一次的電棒捲

小寶天生就是個小捲毛  稍微燙一下會讓捲度更漂亮也算維持他原本的風格再加強版

我自己的原則是可以變美變漂亮 但不要跟平時的生活模樣差太多 自然風為主♥

 

7

 手上還有他們攝影棚內準備好的餅乾

小寶好像餓了一包接著一包@@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只帶了潔牙糖哈哈

10

想說有空檔再來跟他練表情一下 好啦其實是我想跟我可愛的寶貝自拍 多拍一點紀念一下

IMG_1938

但後來發現.....沒有我的畫面比較可愛 嗚嗚 我退出

 

IMG_1873

等等就要上天台去拍 這時候有先詢問我能不能幫小寶上點腮紅

我知道拍照來點腮紅畫面會比較好看  當然OK低

如果有小朋友皮膚比較敏感的就可以拒絕喔 

 

9

這時候我們在跟她喇賽  

饅頭媽(BabyPure的人):妳幾歲阿?

小寶:兩ㄕㄨㄟˋ~~~(手卻比三這樣)

 

 

 

IMG_1904

 上天台

這是頂樓天台 當天可是陰天還外加毛毛雨  

其實有點擔心拍出來的效果 但後來看到搶先看PIC知道我擔心太多了

沒想到用''棚燈''也能有陽光打進來的效果 我手上雖然有一台6D

但我對拍照其實只會A模式P模式過生活的人哈哈哈

 

IMG_1901  

然後FB有看到照片的朋友都說小寶超會 (會蝦咪?)

表情很會很自然啦 很專業啦........其實我聽的都超!級!心!虛!!!!

因為因為 這真的不是她個人的功德哈哈哈

如果沒有他們的人在旁邊讓她開心跟她玩 拿玩具逗她(不得不說饅頭媽↑真的是有孩子的媽果然很懂小孩)

認識小寶的應該都知道小寶是很怕生的孩子 

我一開始還想說應該會拍到一堆小寶臭臉裝酷的照片吧

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非常的優  很多甜美的SMILE 讓我這個媽咪真的很開心

 

11

小毛帽是他們的配件 因為我東西真的帶太少了

他們這邊有部分的衣服跟道具  但我還是建議媽咪們可以自己帶就多帶

因為尺寸步一定合適

 

IMG_1906

爸爸工作ing 電話講不停

小妞妞可能有點累就坐在地板上小歇一會兒

 

IMG_1912

後來又換了另一套 牛仔短褲是他們的XDDD

 

12

不要想說小寶這麼厲害 其實她中間也有時會不配合 她也會累呀~!

不過他們還是有辦法讓她爽拍到好照片這倒是挺厲害的

我這個孕婦老木開始退到一邊 做好幫忙拿水杯跟餅干的角色就好了哈

這天真的很冷 

他們擔心小寶兒會感冒所以請她換上小寶從桃園穿來的厚外套 也是可以拍喔哈哈

 

13

 小公主 (娘泡芙)!?

哈哈哈在我眼裡 她是老公的縮小版  迷你肯尼是也~~~

所以有時候給她坐這種比較''女生''的裝扮時  我覺得我自己會有點尷尬 這樣很壞?

但想說這一次還是要給她這種類型的照片長大後才不會來囉嗦我

↑看上圖她很認真有沒有

 

IMG_1932

她在滑I PAD mini Retina啦 噗噗

但我沒有讓她用 I PAD看巧虎 我想還是要有所分開 巧虎在家裡用電視看就好

如果說手機跟I PAD都淪陷了 整天都在虎虎我可能會抓狂吧

 

IMG_1936 

最後終於拍完了

她今天表現真的很不錯 除了一值猛吃以外 還有拍照時一直走出鏡頭外XDDDD

很謝謝BabyPure讓她此次拍寫真是留下開心的回憶 

完全沒有哭鬧!!中間一度累了臉臭臭而以啦>\\\\\\\\\<

一拍完就昏倒 這也是另一種專業PRO  搶先看的照片我就分享在下一篇好了

沒想到一個花絮 我這個為娘的也可講那麼多 (口乾)

我想這篇可能會有些問題會被問到  下面就先不打自招(?)Q&A回答

 

***搶鮮看照片文連結***

 

 

 

*********相關Q&A**********

Q:哪裡拍的哪間? 

A:台北的BabyPure寶寶專業攝影  ((臉書粉絲頁))

Q:套組內容相關費用? 

A:這個我等他們把所有成品寄來家裡開箱在跟大家分享

這次拍的感覺自己很滿意 想跟他們盧一下給我讀者團購價格哈哈哈有興趣的記得跟我說我再去談

Q:親子裝的牛仔母女襯衫在哪買?

A:韓國童裝 ((HappyTwo)) 不過這是前幾個月的衣服囉!大家可以去看新款親子裝(開賣ing 12/30收單)

Q:小寶的行李廂熊熊哪買?

A:跟親子裝一樣黑皮兔XD

Q:雪莉梅娃娃哪邊買的?

A:之前(( Dress In))日本連線時購入的喔 月底好像也要去日本?我要買達菲大頭包啦!

Q:I Pad mini Retina哪邊買的?

A:咬妳喀稱喔!!XDDD 台灣APPLE已買的到 我當時是美國代購購入((開箱文))

Q:小寶的公主裝跟豹紋衣那套哪邊買?

A:公主裝是好市多COSTCO 豹紋長版洋牌子是mothercare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