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77  

這次受邀試用兩項飛利浦清潔家電都是我的新體驗

現在真的很棒!有好多種類的清掃機器可以輔助我們這些人親媽媽們

時間很寶貴,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但家裡又不能不保持乾淨

有個天天在地上爬又會亂啃東西亂吃手的小鬼在,也只能盡力了 

關於清掃的用具何其多,每項產品都有他的特點跟優勢

大家可以參考考文章,再去思考家裡的需求是甚麼喔~

 

 

DSC08137

飛利浦蒸乾淨掃拖機 FC7020

看到他的品名,讓人會心一笑,很會取

它長的有點像吸塵器對不對,但它是兩種功能二合一

算是很省時省力的家事機器

 

像我們在清潔地面的時候

我自己都會先用吸塵器吸過一輪,再來就是拖地拖一輪

這樣是真的比較乾淨(老實)

只是不是天天都可以這麼做尤其兩個小鬼在家

掃拖機的好處就是使用一次就可以『同時掃地+拖地』

真的很快速方便!

來看細節介紹囉

 

 

1

這台機器的強項就是這個了

(((((((蒸氣)))))))

蒸氣不是只有讓地板溼溼的感覺而已喔! 它是高溫 VERY HOT!  

使用時當然要注意小朋友

好處就是高溫殺菌 !

蒸氣可以強勁化解污漬,高溫蒸氣可以滅菌除螨

我喜歡這個優點

 

因為有活性除垢濾心,可除去水垢,所以適用自來水  

只要裝一般的水就可以了

清潔劑也不必

省錢又不怕會有清潔劑殘留問題是不是很棒 

*若有經常使用,建議每6個月更換活性碳濾心以延長機器使用壽命*

掃拖機專用配件盒也有另售,內含纖維清潔墊(2入)與活性除垢濾心(1入)

 

 

 

2

我們來看看掃拖機的底下

前面有刷子的地方就是掃地功能的部分,使用時會轉動把髒東西吸到內裝盒裡

這邊要注意的是這台是清掃比較大的紙屑或垃圾

主攻是蒸氣拖地這塊,掃地是輔助的概念 (吸塵器掃小毛屑還是比較厲害喔)

 

 

DSC08170 

下方還有塊水洗微纖維清潔軟墊 FC8056(藍色)

柔軟的微纖維清潔軟墊可吸附地板污物和灰塵,易於拆卸並水洗重覆使用

這點真的很環保阿!

而且我發現這塊沖洗也很好沖

 

 

9

這台機器好像是給像我這種容易腰痠的人設計的一樣 >\\\\\<

機器的開關鈕有兩個,一個是腳可以採到的這塊

用腳就可以做事情的感覺真好

有時候真希望腳能像手一樣敏捷,這樣就不用一直彎腰了(甚麼鬼XD)

有打無痛分娩的~腰痠機率好像比較高?有沒有人這樣覺得

 

 

7

另一個開關就是蒸氣的總開關鈕囉

開機後大約30~45秒就會產生蒸氣

指示燈變成藍色就是已經準備好,可以出發拉!!!

 

 

 

DSC08199 

蒸氣也不是一直會噴出來無法STOP的那種

如果需要停止,除了按鈕開關外~把整隻掃拖機像這樣直立放好就會自動停止輸出

又少彎一個腰了

 

 

8 

要開始掃拖時

用腳把掃頭壓下去就可以拉 (真的是不用彎腰再+一次)

 

 

DSC08157 

好了老木要打掃了!  通常一般要掃地吸地拖地時

我一定會把頭髮用鯊魚夾夾好,除了頭髮很礙事以外再來就是很容易熱跟流汗

不過用了掃拖機因為省力省時很多

還是可以美美的直接清掃哈哈哈

 

****此款不適用於地毯、毛毯、大理石或敖細孔較大石材&打蠟地板****

****木質地板使用前,請務必不起眼處進行局部測試,以確認是否能使用蒸氣進行清潔***

****或是向原設計師or木質面板供應商確認****

 

 

 

 

4

我們家幾乎每天都需要打掃 (誰家不是這樣XDD)

不是因為我有潔癖,真的是因為小朋友的關係,有小孩真的會強迫自己要乾淨一點也是好事拉

家裡每天都有的就是濃毛,小濃不是長毛貓但它毛量真的很澎拜,掉毛量驚人

再來就是ALMA送給濃的抓板,每天他都有很認真去抓

所以厚紙板屑也是會亂噴

 

 

5

我本人也不惶多讓.....

都已經生完八個月了我的頭髮還是掉的挺兇的

以前去用頭髮設計師都不免說上一句你髮量好多阿! 現在都沒有這樣說了 

 

 

11 

還有小寶這個貪吃鬼~每次吃東西雖然說大多都坐在餐桌上

但還是會亂跑,他座位下方也是很髒的

 

家裡大概就是這幾個髒污重點

當然腳印那種更不用說啦!小花弟弟每天都在爬再怎麼說也不能讓他吃到太髒的地板 XDDD

 

 

 

DSC08212

蒸氣來囉!我要消滅你們這些東西 (辣撒咪阿?台語是這樣說的嗎)

泰雅族原住民語學時間:『武 ㄖㄚˋ』

 

 

DSC08227

可以加強來回嚕一下縫隙的部分

高溫滅菌要好好利用是不是!!!!

 

 

7  

雖然說一開始就有說明:此款適合清潔較大的髒物

不過頭髮的部分來回吸個幾次也是可以清除

就是沒有吸塵器快狠準就是了,不過吸塵器不能同時高溫蒸氣滅菌拖地

都是各有優缺拉

 

 

DSC08347 

餐桌下也要嚕乾淨!!弟弟爬爬的範圍也延伸過來了呢 ><"

 

 

DSC08231

這陣子老公看我嚕的這麼順手~他也下海來試試看講到家電,他可是比我更感興趣

 

 

10

來看看成果 !!!!!

我頭髮也為免掉太多............天啊...我真的很怕變禿頭(淚)

髒汙盒可以拆下去沖洗,掃地刷頭也可以跟拔下

不用裝甚麼需要丟棄更換的輔助品又是一個環保愛地球啊 讚

 

 

12

這塊水洗微纖維清潔軟墊

覺得差不多的時候也是要拆下沖一沖喔~我是直接用手揉

 

 

DSC08283 

掃拖機嚕過之後的家裡地面真的變乾淨了,沒有清潔藥劑又加上高溫蒸氣的殺菌

讓弟弟爬得很安心

 

 

14

孩子你就盡量地爬吧   

 

使用這陣子的心得:

一開始使用就把原先家裡用的吸塵器先冷凍起來

使用第一次會覺得細毛小屑會有點不好清,需要多清幾次

不過每天都用一次會發現地板越來越乾淨了,腳與地板接觸的感覺就知道

高溫殺菌這點會比單純的拖地更讓人心安

也因為這台讓人覺得輕鬆方便才會想要天天用

推著繞場一週就完成那麼迅速

但我會建議每隔一段時間還是要再搭配吸塵器會更棒(邊邊角角這台比較掃不到)

 

使用蒸氣時,如果停留太久地板會比較濕要待乾的時間也會較長

停留在同一區過久對地板表面也不好(磁磚有毛細孔)

 

 

 

 

*************同場加映***************

還沒結束喔!! 不是我囉嗦

是還有一台同樣也很''蒸氣''的單品要介紹給你們知道啦

 

 

DSC09024

飛利浦蒸乾淨除油垢機 FC7008

這台體型較小,依樣是利用''蒸氣''的概念來達到消滅髒污的目的

高溫蒸氣除了能快速清除油垢及頑固汙漬外,並能抑制細菌

機器本身有兩種頭可做替換

一種是尖頭,我已裝上去了↑

另一種是像電熨斗的底部形狀頭

其他兩片墊子是可水洗微纖維清潔軟墊~

 

 

DSC09025 

按鈕在這裡

 

 

6 

這款需要蒸氣當然就要裝水囉

我發現這水消耗的挺快的,所以在用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水量很少記得要隨時添加

 

 

4

插電後警示燈會先顯示白燈,大概45秒後就待機完成

當藍燈閃爍時蒸氣就可以使用囉

 

 

DSC09054 

讓我來噴射一下,有沒有看到鍋子上的蒸氣跟水珠

這真的很燙!使用時一定要小心  

 

 

 

DSC08982 

來個假裝很賢慧的煮婦照片哈哈哈

在實際使用前,要報告一下家裡廚房的現況~了解一下先好嗎XD

其實我們家不是三餐都會開伙的那種

不過因為食安問題我們有盡量在家裡煮拉大部分是煮晚餐

 

 

page

像今天有煎魚~爐台定會比平常油很多 (滷豬腳是婆婆的愛心^^) 

 

廚房因為不是天天使用的狀況下其實也不是太髒,自我感覺良好的一種哈哈哈

但仔細看又會覺得油垢還是不少阿

之前我們桃園家廚房老公有請人裝了一片玻璃在牆上(真的比較好清)

 

好了現況說明完畢來看實際圖片

 

 

1DSC09000DSC09033 

好像已經蠻髒的了,還以為很常煮應該還好.....結果 

其實廚房清潔當天要立馬處理掉最好

放的越久就會變成頑強污漬

 

 

DSC09057

我先用了尖頭  

它的優點是一些死角縫縫跟邊邊一般來說較不好清跟施力

 

 

7

這蒸氣噴頭可以較深入仔細的到達這些細節地方

 

 

DSC09128 

後來我換了另一種蒸汽噴頭

這個真的很像電熨斗的感覺哈哈 ,上面這張有看到煙霧瀰漫的感覺嗎

 

 

 

DSC09117DSC09128

這個熨斗頭XD 前端還尖尖的用起來也挺順手

角落邊也都還清的到

像檯子的四方邊因為面積很小我會用剛剛的尖頭清

總之就是兩種頭互相配合,合作無間阿

 

 

 

DSC09141DSC09158DSC09160

這種接觸清潔面積較大,可以很帥氣的使用它來消滅廚房油垢

 

 

 

DSC09167

當我以為要告一段落要拍亮晶晶的畫面時

慘案發生...........

很少清油煙機的儲油盒,不小心撞到他就給我翻落還撒了我整面牆 阿娘威  

 

 

DSC09170

先用衛生紙把多餘的油吸擦起來

再來繼續使用除油垢機,好在效率很高很快就處理完畢

只能說有你真好

 

 

DSC09172

既然這樣我連抽油煙機本人也清理了一番 (本來想說隨便清一下就好的...喂)

還好這台除垢機體積小,重量輕,手持清潔輕鬆方便的不然我的手應該會痠爆XD

那個儲油盒你們都怎麼清的???這個讓我頭暈暈

 

 

DSC09179  

辛苦你了除油垢機>////<我們家廚房原來這麼油膩 

廠商看到這片清潔軟墊被我弄這麼贓應該會昏倒

這片纖維清潔墊是可以水洗重複使用的(不過上面我用得太髒還是要搭配清潔劑洗哈哈)

一般狀況用水洗就可以了

如果經常使用建議是每兩個月更換

 

 

DSC09180

放下武器,我們來驗收一下

 

 

DSC09184

 你看看在發光阿

 

 

DSC09193

話說中間出火的地方要怎麼清了XDDD 

這個下次再處理哈哈哈

 

 

DSC09197DSC09199  

現在根本帥哥了我家廚房 哇哈哈!

摸起來也不油,不過還有些小縫縫的油垢還沒清完(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咪)

如果保持這樣的清潔習慣,相信縫縫也會有''清白''的一天,但機器要還了挖哩

 

 

23 

小地方的前後比照BEFORE VS AFTER

 

 

DSC09194

蒸氣真的很厲害也很爭氣 

不需要用到會傷手不環保的清潔劑~高溫崩解油汙的能力本來就很不錯

再加上纖維清潔軟墊的加持,廚房真的變得很好清

需要的清潔時間也很短,整個迅速!不管是家事達人還是家事囧人都可以輕鬆完成

清完手也不會油膩膩好處真的不少

加強清潔料理家人餐點的地方,讓孩子們都吃得更安心是不是

 

 

八百年沒清洗的廚房就不列入範圍.....請善待你們家的廚房好嗎XD

要說的是這台因為效率好,養成常清潔的習慣不會是難事

常清廚房會越來越乾淨

 

來家裡玩的朋友婆婆媽媽看到!一定會很折服想到就覺得開心 

不過我想一定會有人說''你們家是不是都不開伙的''

威!有煮的拉

 

*本篇為邀稿體驗文章*

 

 

※1/14補充相關連結:

 

除油垢機

網站介紹:http://www.floorcare.philips.com.tw/fc7008.html

MOMO購物  Yahoo購物 Udn買東西


掃拖機

網站介紹http://www.floorcare.philips.com.tw/fc7020.html

MOMO購物  Yahoo購物 、 udn買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電產品 飛利浦 掃拖機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