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5477125 

看起來還蠻可愛的哈哈其實阿做這種造型便當真的不難

覺得掌控味道的料理才難呢!這種兒童便當真的只要食材煮熟,然後運用一些道具就可以完成喔

非常簡單!怎麼突然想來做一下呢?就是某天去接小寶放學

  老師說:隔日他們要去戶外教學半日,要幫孩子準備中餐/便當

其實面對這種時刻,覺得吃麵包也可以哈哈哈

因為便當我也擔心熱天容易壞掉麻 (偷懶的好理由)

我不是每次都會做便當的好嗎,當然可以常常親手做飯給孩子是一件好事 

好啦!覺得做過一次之後真的很簡單

煮的過程耗的時間非常少,最花時間的就是弄那些造型拉

覺得海苔也是挺難搞的ㄝ 

等等再跟大家聊這

 

 

 

 

IMG_9025

食材我大多在全聯買說,市場比較少去

家裡不是天天開伙麻

 

 

IMG_9024 

要讓便當可愛最重要的就是飯糰模具

網路上應該都找的到喔

或是一些媽媽購物社團

便當的裝飾用具可以再大創39元店找的到喔

 

 

來準備材料拉!

其實這個便當要用到的食材量真的很少

對於平時有開伙的家庭來說就真的很方便,東拿一點西拿一點食材就準備好了有沒有

 

《材料》

貓熊+凱蒂飯糰
白飯...............一碗(可用炒飯代替)
海苔...............幾片
火腿...............一片

配菜
花椰菜.............數朵
紅白蘿蔔...........數片
玉米筍.............數根
小火腿.............數根
水煮蛋.............半顆
無仔葡萄...........數顆

 

工具
飯糰模具..............貓熊&KITTY
動物造型叉子........數支

 

 

 

DSC00504

煮一鍋開水食材都丟進去熟就好哈哈是不是很簡單

蛋一開始水沒熱就要丟進去喔,水滾才丟容易裂開

我沒有調味說

其實這邊想要有味道也是可以撒點鹽吧

 

 

DSC00507

小熱狗我有用平底鍋煎一下

本來想說要煎那種像章魚造型的,雖然有剪開

但沒有翹起來捏!! 為何~~~~~為何~~~~~~

 

紅蘿蔔跟白蘿蔔

還沒煮熟前就先用造型模具切出花樣 (花朵+魚)

不然有時候煮熟太軟容易碎

 

香菇燙好了,後面沒用到哈哈哈因為便當很容易滿耶

小孩其實也吃不了那麼多

 

 

2

多的現場立即有人會幫你清掉

小寶食量真的頗大,我們喜歡叫他《辣妹曾根》 →就是日本很會吃的那個辣妹XD

 

火腿我也煎、水煮各一片

水燙過的比較好造型,但顏色不夠艷麗

這次只需要用到一小塊真的只是一小塊哈哈

 

 

3 

用在KITTY的蝴蝶結跟鼻子阿

這是模具壓出來的形狀喔

覺得蝴蝶結還可以用剪刀自己剪看看

不過小眼睛小鼻子的圓光用剪刀簡真的會很費時間

用模具壓可以省很多時間

 

水煮蛋本來想說放一顆完整的進去就好

但覺得量太大就放半顆

我有用小刀割劃出小波浪造型,連這種小刀子也找的到有形狀的

大創有賣!

 

 

DSC00508

重點就是飯糰了!

白飯我根本也沒有煮哈哈哈我偷吃步買了一包冷凍炒飯

如果趕時間這真的很方便~而且有味道哈哈(我其他食材幾乎沒甚麼調味)

食材都備好之後,飯糰模具也現身了

 

 

DSC00510

只要把飯放進去壓好要壓緊緊,飯糰才不會鬆散 

 

 

DSC00509  

一開始我壓得很隨興阿

結果沒多久耳朵就垮了 哈哈哈哈

 

 

DSC00516

看到這張這麼模糊的照片是女兒幫我拍的 -.-

覺得還要多加訓練一下

不過看到海苔就想到在壓製貓熊臉蛋的時候用了好多次

 

想說就像打洞機一樣海苔塞進去

按一下就好了啊

哪知道海苔本人不夠平整,光塞進去打洞機這個動作就裂了

下次我會找那種厚實平整的海苔來做

 

 

 DSC00534

我女兒拍的too  

好不容易塞好了海苔,壓下去的時候,太細的地方都會斷掉

覺得折騰人  

下次換海苔來弄拉 (筆記)

 

 

DSC00564

飯糰搞好了後就是裝盤

我有去買那種格子紙這應該稱之蛋糕紙模?(也是大創買的)

把飯糰還有蛋都分別放在紙模在放進去

其他蔬菜就見洞就塞入,隨心所欲的放就好

 

造型動物叉子就差在無籽葡萄上面

然後要千交代萬交代小朋友不要連這個都吃進去了 

最重的是...........

記得吃完要帶回家阿哈哈哈

 

 

DSC00584

這是最美好的樣子~要跟它說掰掰了

想到隔天小寶去學校打開後,便當是否完好如初呢??

這個答案我也不清楚  

 

 

DSC00582 

因為新手我前一天晚上就做好了

這樣比較怕不新鮮,做的順手的當天早上做比較好

我就先冰冰箱,隔天用保冷袋給她帶去(好像有點大這袋子)

 

 

IMG_9040

我人生的第一個造型便當

獻給我最愛的女兒 

 

老公都沒有份這樣

老公表示:帶這種便當去上班也太害羞了吧

阿就不會做給你你不用擔心嘿XD

 

之前分享的星星蛋&米飯模具也很適合做便當喔 

可愛兒童餐做便當也好用,打倒挑食的壞習慣!!星星蛋工具+可愛動物米飯模具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