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9  

這是個簡單的手寫表格  字醜勿見怪(好復古的詞語阿XDD)

主要是我前陣子去墾丁玩了三天兩夜

為了讓照顧者我婆婆&小姑&表妹能夠更清楚小寶的作息

才在出發前一晚寫了這麼一張給他們參考

 

【作息大方向盡量要固定,小細節就要有彈性】

 

雖然說我們都知道小孩還是早點睡比較好

不過我後來決定還是配合我們家的時間為主

所以我們家小寶目前是晚睡晚起型的(害羞~)

不過有個原則是這場睡眠要超過10小時最好接近12小時 睡飽飽~~~

再過一段時日 我可能整個時間就會往前移

因為作息是固定的 調整起來比較不會有難度

早上起來的時間早一點  晚上也就早點睡這樣

 

 

 IMG_3185  

一天的開始

這是我的超級助手大同電鍋每天都陪伴著我跟小寶的成長過程阿

之前也寫過文章跟大家分享囉↓

 [用餐囉!小寶]製作副食品不難♥時尚版不鏽鋼奈米大同電鍋

 

 我都是煮好兩三天的份 冷凍起來

每次要吃的時候就靠電鍋加熱了

燉煮的時候我裡面都有加兩三種的蔬菜

不過綠色葉菜類的蔬菜我會另外燙再打一份 食物冰磚加熱後再挖個1匙~1.5匙進去

我自己烹煮的食物泥是她的主餐 一天會吃三次

這三餐的量也不太一樣(每個小孩不一樣囉 觀察一下)

11:00======18:00======22:00

看得出來第一餐跟第二餐間隔時間比較久齁

所以這兩餐之間我還有安排吃水果時間

 

 

IMG_4032  

(上圖是我婆婆>\\\\<)

不過講真的

她根本是無時無刻再吃 除了她的正餐以外

我們大人吃東西時她也跟著再吃(順便學習咬比較固體較硬的食物)

吃水果外還有吃一些小餅乾 一直吃吃吃不停就是了

 

 

IMG_3160  

餵完她之後  休息一下就是陪媽媽出去覓食了

雖然在家也可以自己弄點簡單的東西吃

我也是想出去晃一晃 小寶也很喜歡出門喔

常常都跑去拿自己的鞋子給我

每當她說ㄒㄧㄝˊ ㄒㄧㄝˊ時,就是想出門玩的時候 哈哈

 

 

IMG_3157  

這孩子怎麼跑去拿漫畫來看了 

 IMG_3524  

剛好附近有個不錯的早午餐店

主要是環境挺乾淨的 附近社區也很多會帶小孩來吃

可以親近其他小孩也是不錯的地方

 

 

IMG_3162  

社區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

我們也很熟  小寶超喜歡他們店的店狗 還有另外一隻吉娃娃也是很可愛

 

 

IMG_3166  

老木吃飽後 會先回家

通常這時候太陽還很大 也不太適合在外面曬太久

這小鬼很猛的是 一回家就要ㄍㄢ  (餅乾!!!!)

明明才跟我吃過早午餐的說 超傻眼

給她些點心 讓她看一下巧虎DVD

我之前有段時間給她看巧虎看得太過頭了

現在就有限制她觀看的時間

 

 

IMG_8028  

大概三點後我們社區1F遊戲區的太陽就會被建築物遮出個陰影

所以我安排這時間讓她下去玩耍

社區內就有遊戲區是很棒的事情

有搖搖馬~翹翹板~當然還有她最喜歡的ㄌ一ㄡㄌㄧㄡ(溜滑梯)

 

 

 IMG_3559  

最近表妹來家裡做客也都會幫忙我一起陪她玩

這個玩溜溜的重責大任最近就交給她執行 哈哈哈哈...XDD (有壞嗎?)

 

 

 

IMG_4038

大概玩耍了半小時就會回家洗手準備吃水果

剛好前陣子不知道看什麼文章的

好像有說水果不要太晚吃???(印象中拉)

本來我之前水果是讓她晚上7點左右當點心吃的

後來就改到下午

不過水果要放在什麼時間吃 我是覺得都OK拉其實

每天都可以吃 但每次都不要吃太多就可以了

 

 

IMG_3186  

在要進入到午睡時間之前

我也安排了閱讀時間在這個時段

想說閱讀可以穩定一下她剛剛玩的太歡樂的心情

 

這樣一輪下來

進去房間不用太久應該都會快快睡著

當然偶有特殊狀況~但大多數都是這樣

 

 IMG_3200  

這場午睡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

雖說她們一歲半體力也不錯

但是中間這場沒睡真的很明顯有差別 (身體狀態 心情狀態等)

這場大約快的話16:00就開始睡到18:00

慢的話就是16:30~18:00

有時候也會睡超過  時間超過比較多的時候

我就會把房間門打開 冷氣關掉XD

讓她自己醒來 

(自己醒來跟被炒起來差很大喔 媽媽們應該知道小孩的反應)

 

 

 IMG_3192  

午睡起來就是第二餐

吃完後時間很彈性 可能在家裡玩玩具 陪媽媽看個電視吃晚餐等等

整個就是彈性時間

 

IMG_3193   

 晚上回來洗澡 然後休息一下第三餐也要登場了(整個緊接著耶!!XDDD)

不過第三餐是每天的最後一餐

雖然跟第二餐間隔也才四小時

不過我這''最後的晚餐'' 份量都會比前兩餐還多 噗~~~

 

IMG_4033  

IMG_4035  

睡覺前除了還要再看個1~2本書以外

((((((((最重要的就是要刷牙)))))))

 

雖然小寶不會夜奶 但對已經有牙齒的她來說

不能不刷牙阿!!! 老木牙齒不夠好 蛀牙人生不能讓下一代在體會了

況且一個女孩兒的牙齒長的好不好

影響的不只是健康 還有美觀呢

不過就算刷了,隔天我覺得她牙齒還挺容易有牙黃垢的XDD

有機會再帶去給牙醫檢察一下順便吸收一下資訊&經驗

 

 

IMG_3513  

當然還有很多細節沒有辦法一一說明

看看要出發的當天

老公看到我寫的表格 還補充了其他東西進去哈哈哈

 

前陣子小寶''夜水''的情況很嚴重

就是晚上會爬起來個幾次要喝水 並且每次都喝很多

放任她的狀況下就是影響大家的睡眠品質

加上喝太多尿布也會崩提(我的床墊阿...........)

還好最近我慢慢給她改正回來了 感謝上帝阿

 

我的方法不一定是最好的

但目前看起來還挺適合小寶 (至少健康成長中麻>\\\<)

大家有其他不同的育兒經驗也都可以跟我分享喔

 

※相關文章:

斷奶後的寶寶吃什麼?參考『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製作食物泥步驟分享

斷奶時機在何時?寶寶準備好了嗎?如何斷奶

 [嬰兒作息時間]10M小寶斷奶後的規律作息記錄表

 

 
喜歡我們一家子的歡迎加入小寶粉絲團♥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