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963  

整理電腦中的照片 發現我這個李宅古蹟抓周的文章竟然還沒寫出來(有夠誇張耶)

小寶都1Y8M了哈哈哈哈......(羞)

不過在自宅的慶生活動跟抓周我是都有在賞味期限內分享

也許是第一胎的關係 很多有的沒的大小活動我們也是比較積極餐與

像是之前的爬行比賽也是  

其實我跟老公是有空就喜歡宅在家裡看看電影的那種人XD 但有了小寶以後也是要小小調整一下

最近也在盧老公說在小寶滿2歲之前是不是該出國一趟了呢

 

PS好像機票未滿兩歲錢的價格是大人的十分之一 !? 有媽咪知道的可以跟我說一下嗎>\\\\<

 

 

 

_MG_0757  

去李宅古蹟抓周是要先預約的喔 今年的預約也是挺滿的呢 (好像去年更猛? 龍年的關係吧)

我記得有上午跟下午場 我們是報名下午場次必須在3點以前完成報到手續

雖然是平日但人也不少喔 看看這張照片後面的嬰兒車們排排站ing

 

 

 

李宅  

活動流程如上,這是今天網路抓下來的

印象中好像又漲價了!!!? 絕對是我記得我們當初兩大一小報名的價格不是950

 

 

 

_MG_0708 _MG_0710  

這是(((((報到處)))))

繳交費用就會拿到一些哩哩摳摳的東西  

像印製手腳模的軟黏土跟架子(我手上那包橘色的東西)

這個是要你自己DIY的喔後來我拿回家也沒用黏土應該硬掉了吧 0.0 

 

 

_MG_0712 _MG_0722  

當時是一月呢 看到她穿她姑姑幫她買的雙排釦小外套真好看

不過小寶當時臉超臭的

進去報名完沒多久  就要在文武門門口中央來的一家三口的合照 還要拿著證書

其實不要說小寶 我跟老公的臉也超僵的  事後她們會寄送一張6*8護貝照片過來

看到照片我都不想拿出來擺了哈哈哈 真的是臭僵臉一家人

 

 

 _MG_0728 _MG_0746  

這邊也有提供一些有趣的拍照版既然都來了 照片多拍一點是必要的啦

蘆洲真的是挺遠的說><

 

 

_MG_0777 _MG_0792  

因為還在排週抓場次的隊 我們就在古宅這邊走走看看

沒想到外面的草原上還有機器吹的泡泡  小朋友通常看到都挺興奮的我想

不過小寶真的算是一個挺冷靜的小孩.......

 

 

_MG_0802 _MG_0807    

這看起來是以前的竹製推車 還挺酷的

小寶當時的自然捲剛好翹在頭的兩側 還挺可愛的

 

 

_MG_0863 _MG_0872  

在等待抓周禮期間我們又跑去敲了智慧鑼  我是不太清楚含意跟習俗拉

應該就是鑼旁邊那兩道聯的意思簡單來說哈哈

不過敲了就對了  不用解釋太多

 

 

 

_MG_0974  

終於是輪到了我們小寶了  

一進去就要給小孩穿戴虎帽虎鞋還有肚兜

 

 

_MG_0889 _MG_0914  

一進去裡面會有個主持人,還有錄影攝影機

自己的相機可以請他們幫忙側拍 (這倒是挺貼心的)

我記得會請父母各說一段祝福小孩的話  我到是忘了我講了些甚麼  這個還要再去看看DVD了哈哈

 

 

_MG_0895

當然重點是抓周這個部分 

記得是一次抓取三樣  我只記得她抓了金元寶 

 

 

_MG_0967  _MG_0955  

不過她每每一拿到東西就是要分送給我或是她老爸

現在回想了一下  除了金元寶以外算盤應該有拿還有....?

 

 

_MG_0926  

抓完之後

就是左腳右腳踩這個是紅龜粿? 哀牙~真的太久遠了有點忘記了(飛踢)

 

 

_MG_0935  

摸幸福金蛋  好像可以帶回來? 我記得我們沒拿就是了

裡面好像有籤詩的樣子 模糊的記憶......@@

 

 

 _MG_0946  

最後跟著抓周證書合照 !!!!!!

哈哈哈 後來我發現她抓的三樣物品就在這個篩子裡面拉 齁唷

是金元寶/算盤/聽診器 

PS 跟小臉的老公合照是一種......(以後照像要有點前後距離比較好XDDD)

 

 

 MM  

之前有PO過這個抓周道具的含意

金元寶--->將來很有錢 XD

算盤--->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聽診器--->當醫生

不管她以後當什麼不要當壞人跟米蟲就好了 

 

 

 

 _MG_0976  _MG_0989  

抓周完成之後繞到後方的茶點區坐了一下 

這邊也擺放了一些有趣的玩意  

這是古早搖籃! 除了擔心竹製比較容易有刺以外 其實前人還真的是很有智慧的耶~

右邊那個推車玩具是我小時候的回憶哈哈

 

 

_MG_1027 _MG_1028  

這邊提供綠豆湯還有餅乾跟茶  都包含在報名費裡面的喔

稍稍歇息一會兒  如果有其他家人陪同還可以一起喇勒聊天也挺不錯  

但也要當下人少一些比較愜意

 

 

 

_MG_1111  

※週邊環境:

國小的桌椅們 ~~~我好久沒回學校教書了拉@@""""

 

 

_MG_1113  

※週邊環境:蓮花池

 

 

IMG_1123   

※週邊環境:李宅古厝和後方現代房屋有著強烈的對比

台灣的一些古蹟文物很多慢慢消失中,這可是我們文化的資產要好好保存下去阿 (呼)

 

 

_MG_0860  

※李宅的平面圖,裡面有活動的流程動向喔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裡面不大,不會找不到路的拉

 

 

_MG_0853  

_MG_0857  

※蘆洲李宅典故事蹟:如上 

 

  

IMG_1128  

後來到了小寶用餐的時間 我們就在蓮花池旁的小學桌椅區餵食起來了

看到照片就想到那時候她還小~副食品都會帶出門 有點麻煩

現在大了就好辦很多 因為跟我們大人吃就好了超方便的拉

 

 

_MG_0753 _MG_0841   

不過第2胎不久後也要出來

這些歷程又要重來一遍了 挖勒 為母則強阿  

所有老木都是神力女超人來的  接下來肚子裝一個手上抱一個真的是考驗我的肌耐力阿!哈哈

 

 

※延伸閱讀: 

蘆洲李宅古蹟

http://www.luchoulee.org.tw/web/index.php

小寶滿周歲慶生會-抓周道具+變裝秀,北一女寶寶制服、Chic Baby Rose手供夢幻大澎裙

http://makiwish.pixnet.net/blog/post/30642717

 

 

 
喜歡我們一家子的歡迎加入小寶粉絲團♥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