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25

肚子的小馬兒已經滿八個月了我們才趁著年假想說要去看看月子中心/產後護理之家

第一胎我是請月媽/月嫂來家裡,一天大概8-9小時沒有過夜有機會再分享一下心得好了 

其實後來我一直很嚮往月子中心XDDD

入住除了會學到不少育兒照護&指導通乳的護理師等都是自己在家坐月子沒有的待遇

重點是累了也不用勉強一定要起來餵奶顧小孩,搞到自己身心俱疲生完沒幾天就整個憂鬱症

雖然第二胎一定是比第一胎來的有經驗,我想說應該生完弟弟就要休息(生兩個差不多了咪)

想要好好的休息/調養/享受一下,掙扎到即將臨盆的前兩個月才決定去參觀月子中心

 

我看網友有問我怎麼不找桃園的離家近

因為老公在台北工作我們找台北的月子中心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

所以我這次挑選月子中心的第一要點就是:位置與地點

 

 

IMG_5722

 一號月子中心:愛兒家 ELGAR

當天我們其實是臨時起意想說來打電話看看

印象中不少月子中心都是採用預約制的參訪方式,所以大家要去之前絕對要先電話確認比較好

結果這天打了四間(愛兒家、璽悅、敦南真愛、育璽)就預約到兩間可以當天就去參觀的月子中心~難得耶

愛兒家是其中一間,另一間是璽悅(另外一篇分享)

這間位置在東區頂好名店城樓上XD

下面整個很好逛街,連我很愛喝的天仁茗茶珍奶也在這邊很便利的一個位置

 

 

i1

風格獨特,我想應該是很多女生會喜歡的style

歐式浪漫古典也有點美式

連官網也是走這樣的路線非常女性風

 

IMG_5718

這邊是剛進門口的地方

地上有包垃圾是剛好掃地阿姨在整理環境拉XD

一點都沒有一般月子中心的給人的制式感覺

好像來到姊妹下午茶約會的地方?

 

IMG_5719

玄關處

這邊是玄關&櫃檯區,我主要是要拍電梯口

愛兒家是東區商辦大樓的其中一層,樓下一F電梯管制不是很嚴謹

感覺路人A都可以就在這層出現@@

雖然說電梯門一打開就有櫃台小姐們當門神守護著,但還是有些擔心

 

IMG_5723  

訪客須知,第一關就是手部消毒跟戴口罩等

這幾天爬文有看到有網友說她去的時候就沒被要求

我們一家是有被要求手部消毒跟戴口罩,不過沒有量體問就是了@@

 

IMG_5721

這中間還借了一下客用廁所

挺乾淨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阿桑剛打掃完畢的關係哈哈

 

IMG_5701

連小寶都有小孩尺寸的口罩戴,這算是挺細心的地方

畢竟新生兒跟產婦抵抗力比較差身體較虛弱多點防護是好事

我們被帶到了一間小房間!?感覺就是專門給來參觀的客人用的房間

跟來看產婦親友的會客室是不同區塊

 

IMG_5699

 因為隔層是透明玻璃,我們這間看出去正好是親友會客室/交誼廳

 

i2 

網頁抓下來的會客室/交誼廳圖片

通常官網都會把空間拍得比較大比較寬廣,實際上是比較小一些就對了

色調也比官網在黃光一些

 

IMG_5708

接待小姐先拿資料給我們填寫,打開TV播了幸福空間這台給我們看

後來發現這集是錄製的,剛好就是在介紹愛兒家的裝潢

 

IMG_5703

這天出門是跑去台茂春水堂吃中飯時,我們靈光一閃臨時起意殺去台北

我平常都這樣素妍掛著眼鏡就直接出門,反正又沒人要看無所謂

 

IMG_5710 

這邊擺著開業執照

最近一直在網路找月子中心的相關資訊,得知一間新開不久的文華苑月子中心突然歇業

超莫名的這間還算挺新說!!!愛兒家接到我們的電話時還以為我們是文華苑轉推薦過去的孕婦

 

IMG_5704

IMG_5706

除了準備茶水以外,還幫我們盛了三碗甜湯,喝起來不會太甜還不錯

我想這應該是產婦當天的點心內容吧>\\\\\<

 

IMG_5712 

一近來還有養生茶可以喝

雖然這不是我參觀的重點,但招待人員確實很親切

我去璽悅的時候連杯水都沒有><"""

 

i4IMG_5711

走道的部分

我刻意把官網上跟我自己拍的放在一起比較

還是老話一句,官網拍得比較寬敞實際比較狹窄一些

 

 

i5i3

房型選擇費用計算

我想這是大家比較關心的一塊吧!咪吐~~~~

其實台北比較起來真的比別縣市要貴不少

英倫經典房型6800/天

英倫尊爵房型7200/天

維多利亞房型7800/天

VIP房型10800/12800/天 (目前優惠是打9折)

另外住滿20天再送1天;28天送2天

 

上面抓的這幾張圖片都是維多利亞&VIP房型的照片

當天我們有實際參觀的是尊爵房型&維多利亞房型

有價差的部分大多差異是坪數的大小

如果我這是第一胎我一定選小坪數便宜一些好

不過小寶要跟我一起的話太小就覺得不太妥當 

PS 上圖有電視當牆面分隔睡覺/客廳區的是只有一間的超級VIP房型

 

 

IMG_5737

所以我們目前對於VIP房是比較有興趣的

愛兒房共有三間VIP房(兩間算同等,一間是他們家最大間的)

不過當天沒看到本尊不便評論

房型選擇費用計

IMG_5735 

費用內容包含

媽咪每日五餐  (菜單可參考這)

嬰兒照護費用

護理照護產後衛教

每日一套哺乳衣及房間清潔

每周更換床組

醫師診察費

嬰兒尿布、濕紙巾、沐浴用品、儲奶瓶(不包含配方奶) 

 

 

 IMG_5733 

 愛兒家產後護理之家

http://www.elgarppc.com.tw/index.php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87號6F(捷運東區地下街第11號出口)

照護比: 1:5

嬰兒隔離室:兩間

總房間數:22間

鍋爐水:YES

訂金:$5000(預產期一個月前退訂全額退)

最低入住天數:10天

有無中央廚房:有

大寶可否入住:可以

哺乳器:貝瑞克/美樂(須自購吸奶器引流管)

洗頭服務:自費$400

訪客規定:每日(10:00~19:00)

12歲以下兒童只得至會客室會客,不得進入房間(產婦小寶除外)

提前或延後生產排床說明:

同意安排先入住其他房型、退補齊費用差額或轉床安排

爬文看到說是有一間預備房做為緩衝這我沒確認

Baby web cam視訊系統:有

衛浴暖氣、熱照燈:有

 

 

 心得總結:

目前看到的優點首先就是裝潢的部分,這種風格是大多女生會愛的(無誤)

整間愛兒家都可以拍穿搭了嘛 哈哈

再來就是嬰兒觀察隔離室有兩間

這樣新生兒跟可能有狀況的新生兒是分開隔離觀察讓人放心

地理位置熱鬧方便,就在東區頂好名店城樓上

入住時會送一組愛馬仕備品(就小小罐的沐浴用品這算是優點嗎XDDD)

櫃台接待人員很親切感覺挺年輕的

雖然說住月子中心我的本意是要先爽自己為主,但新生兒照護這一塊也是非常重要

 

嬰兒室的部分如果滿房的是22個北鼻在同一間房室內

這不免讓我有些擔心

萬一其中有北鼻出狀況然後月子中心的SOP的照護流程是否快速又專業?!

還有就是電梯上來就是玄關這個問題,安全性有點擔心

基本上他們是沒有提供停車位的,VIP房型才有

停車位整個坡度很陡,老公車子底盤很低XDDDD 所以....

有看到說這邊衛教課程還有瑜珈課另外還有彌月音樂會等等活動

這個就見仁見智,像我這麼懶惰的一定會寧願在房間多休息哈哈哈

 

以上分享 

 

 

*************延伸閱讀*************

[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的選擇,愛兒家ELGAR參觀心得分享(裝潢風格讓人想拍穿搭XD)

月子中心參觀心得→璽悅產後護理之家高價位高規格←老公會喜歡

華悅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分享→公共區域很威

月子中心參觀→悅兒產後護理之家→小而美,精緻飯店路線

 

 

 

訂閱我點這裡↓↓↓↓↓↓↓↓↓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