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5 

***最喜歡一筆一劃學寫字這個部分>\\\\\<

小孩藉由遊戲好玩的設計達到學習的目的是父母樂見的

不管藉由甚麼方式、教具教材,我們都希望孩子學的快樂以外

還能同時獲得&吸收更多層面的知識

不知道父母對於孩子用電子用品的觀點如何

我是覺得多方面的接觸是可以被允許的

不過時間的拿捏點還有家長的陪伴學習很重要

 

這次收到卡啦啦智慧魔法筆的的邀請試用我非常有興趣

所有跟小孩相關的新玩意我都想一一嘗試  有時候我也覺得自己也像個孩子哈哈哈

這是設計給3~9歲的孩子,分齡分段的學習軟體

小寶目前三歲多了是可以慢慢接觸這一塊(年齡適合)

魔法筆本身有一些功能存在,讓在學習過程中給予【互動】的感受

不過我覺得體驗一段時間下來

發現他們更強大的是APP軟體的內容&教材

兩者互相搭配讓孩子像是在遊戲中並能得到學習的成效

 

*******本篇為卡啦啦魔法筆體驗試用文******

 

 

 

IMG_9154 

卡啦啦智慧魔法筆  

●著名外籍教師團隊精心打造

●分齡分段互動教學

●雲端圖書館藏百本有聲書及百科全書

●內建防沉迷設定,讓爸媽更放心

●內建課程表與閱讀習慣統計,學習有效率

 

 

IMG_9161IMG_9170 

說明書+魔法筆本人+保固卡

說明書裡面有啟動碼喔!記得開箱後先不要讓孩子把說明書給撕了

家裡還有小花弟弟這個老嬰兒阿XDDD

 

 

IMG_9181

魔法筆目前有三種顏色:活力黃天空藍公主桃

Maki試用這隻就是活力黃(我想大家應該看的出來XDD我自己多嘴了)

卡啦啦魔法筆: 長15cm*寬3.1cm*3cm

寬度夠以筆來說挺粗的

其實有點寬度較小的孩子握起來比較好掌控我覺得

 

 

IMG_9177

筆身有些按鈕~這些功能按鈕大多是配合''繪畫教材''時來使用

其他學習單元也會有和筆身互動的地方

後面會提到喔!

 

 

IMG_0336IMG_0334  

介紹完硬體的部份我們來講講這個APP--->卡啦啦學樂園

這是配合魔法筆的一款APP,適用於平板電腦 (IOS 6v或Android 4.3以上版本)

主畫面有這六個大區塊:

控管中心、我的畫室、圖書館、教育學堂、聽聽世界、跟我學寫字

 

 

 

IMG_0319 

 控管中心:

就是專門給家長來檢視設定的地方

除了帳戶的資訊以外,這邊還可以設定時間提醒(防沉迷的意思)

提醒時間到了就會跳出警示框,告知小朋友&陪同家長時間到囉要休息了這樣

這個設定不是那麼硬性,按完確認之後還是可以繼續使用

我也用過其他款的~設定時間到了就不能在使用的APP

各有優缺啦!

所以這部分是告訴我們家長的陪伴真的很重要

跟著孩子一起操作是很好的 

 

 

IMG_0339

裡面有課程表,這是我們可以自由安排自行設計

主畫面也會適時的提醒:今天的課程還沒讀完喔!類似這樣哈哈

 

 

IMG_0338 

閱讀統計表可以很明確的一覽目前的進度閱讀量

可以看出哪個類別孩子比較有興趣

哪個類別孩子比較少接觸,然後看要不要來加強一下 

 

 

 

IMG_0321 

 聽聽世界:

 有六大類100多首的音樂故事跟兒歌

這時候除了可以直接在平板操控以外,還可以利用魔法筆來選擇想聽的歌跟故事

音樂故事真的很多!!聽不完的感覺哈哈哈

這邊主要就是訓練耳朵'''聽''' 

有時候單獨讓孩子用聽的,不搭配畫面也不錯 

訓練聆聽的能力阿!

 

 

1 

 圖書館:

點進圖書館,會先看到自己的書庫

一開始是空的大家哈哈哈,要下載先

圖書館這裡面分成三個小分類→小知識、百科、故事

雖然可以一次下載好幾本,但我的使用經驗是一本一本下載會比較快也不會卡XD

圖書的部分是有''互動''的有聲電子書

書的故事跟道理學習是一個

有部分書籍更是一個可訓練孩子動手的能力小遊戲

 

 

IMG_0310 

下載任何書籍前都會跳出這個畫面

順便訓練父母心算捏這個軟體哈哈哈哈

 

 

IMG_0331 

有些書籍還有中文/英文版本的切換

 

 

IMG_0332

像這本書籍阿除了裏頭講述故事以外

突然有個需要拼圖的關卡,這就是我前面講的

有需要''動動手''的部分

這樣讀書真得更有變化,有趣程度也會提升不少呢

 

故意選這本''我們愛你,爸爸''給小寶看

小寶感覺有點早熟(?)

可能心思比較敏感細膩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爸爸工作比較晚較少陪伴她

她正在用她的'''方式''''跟爸爸抗議著

希望可以找到一些合適的教材書本讓她抒發一下也要諒解爸爸阿阿阿

 

 

 

IMG_0340 

 我的畫室:

這一類是小寶目前也很感興趣的

畫畫應該是眾多孩子的愛吧 

裡面有比較簡單的填色,裏頭有一些模板孩子可以填上畫上喜歡的色彩

還有自由創作的-我要繪畫

另外還有學畫畫的功能,跟著一起畫這個我個人蠻愛的我超不會畫畫的阿

 

 

IMG_0330

這是填色的作品哈哈哈

除了直接用平板的功能操控外,魔法筆更是畫筆本人阿

 

 

IMG_9183 

可以利用轉盤選色也可以用按鈕挑選畫筆&橡皮擦功能

 

 

IMG_0309

跟著一筆一劃學畫畫

你們猜這誰畫的哈哈哈哈哈哈

好!我誠實 ---------------->是我跟小寶一起好不好

我抓著她的手一起畫的咩

同時訓練兩個人的畫畫功力很不錯啊XDD

 

 

IMG_0329

自由畫的部分還有底圖可以選

另外還有很多可愛的貼紙可以直接貼上&自由的移動

 

 

 

 小影片:我的畫室,小寶玩玩看

 

 

 

 

 

IMG_0351

 教育學堂:

教育學堂的部分有早教的圖書還有英語學習的圖書

另外也有遊戲下載喔

上圖是我已下載的書庫,目前都是載比較簡單淺顯的書目給小寶看

總是要給孩子多點信心先~是不是 

 

 

IMG_0350

早教下載的部分-------->多智寶MI KIDS<-----

這是來自美國的多元智能早教

3-9歲教材分成三階段主要會分成三個階段 l、ll 、lll

有八大科目,像是藝術培養、科學、數理等~

 

藝術培養我後來也載了第一階段的

每一本都有好幾個分頁

每一頁!!!都有互動小遊戲

玩著玩著發現好多東西可以挖掘阿

絕對不是看到的這些而已

有時候看的到的!不多去按按它多try可能還不知道他有特殊功能

 

 

2015-04-20_18-11-38  

EX:有些就是看起來只有文字的地方,沒想到點下去還會講話哈哈哈哈

看起來很像一般單字表有沒有

然後點中文字就會講中文''蘋果''

點英文字就會講英文

那麼深藏不露阿!!!

 

 

 

藝術培養l 簡單介紹(這個我來操控才會比較快速哈哈哈)

 

 

   

小寶實際操作後,我只拍了尾聲,不想影片太長嘛XD

完成後得到讚美聲的她,瞧(聽)她開心的

 

 

 

 

IMG_0323 

 跟我學寫字:

現在想讓小寶學學簡單的寫字

這款APP真的挺適合初期想要學習寫字的孩子 

一開始不要下載太難

像是數字跟ABC這種的先讓他試試看

 

 

 

可以練習寫字又環保的概念哈哈哈

寫對會給你鼓勵 (魔法筆也會有反應)

寫錯魔法筆也會震動來提醒小朋友

原來寫字也可以好玩!

想到以前學寫字就在簿子上一格一格的寫

寫歪了可能要被擦掉重寫 噗噗噗想到血淚的過往阿XD

 

 

 

 IMG_9360 

三人窩在一起看繪本我們好熱啊 (汗))

 

 

IMG_91863N4C7643 

說真的講功能&軟體介紹我是真的講不完

我這篇也講得很淺,很多好玩的都等著去發掘

目前就是搭配小寶比較適合的內容來體驗,還有年齡更大的學習內容還沒去玩呢

 

 

IMG_9432 IMG_9427 

最近有出門要待在外面時間較長的時候

IPAD我就會帶在身上還有魔法筆

出門當然先讓她玩外面好玩&家裡玩不到的

玩累了想休息,又不想太安分地坐著的時候

我就會把這個拿出來啦!來點文靜的靜態遊戲

小寶喜歡寫寫字,年紀較小的小妹妹看了有興趣

小寶也學會要借給妹妹(但有時還是不想借哈哈哈)

此時我會選擇畫畫的功能給小妹妹玩

 

 

3N4C7640

她在玩的時候我幾乎都會在旁邊

如果有不太熟悉的地方我就抓著她的手一起操控

 

 

3N4C7624

她在研究轉盤功能時,表情像隻猴子哈哈哈哈

我也不謊多讓阿!(看一下我模糊的表情也很像猴子)

果然是母女來的

 

 

3N4C7626 

魔法筆跟學樂園APP開發歷時兩年,100多位教育專家跟工程師打造

有專業豐富的教育內容和全面的雲端服務

身為家長的我們有權利選擇更多元更廣面的教育素材給孩子們

這個APP開發的內容真的是很用心

我越是想要深入去介紹跟了解

發現是真的越掘越深沒有底線阿  

 

想要嘗鮮的父母可以試試看這個強大的APP喔

講真的!真心覺得APP的開發設計很強大

魔法筆本身就顯得比較像配角,輔助角色

不過這也有個優點

就是忘記帶魔法筆還是可以玩APP 

 

 

 官網→http://www.nettec.com.tw

 PCHOME賣場→ http://mall.pchome.com.tw/prod/QAAC05-A9005WVO9

 UDN賣場→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2.do?dc_cargxuid_0=U006399765

 閃電網賣場→http://www.asap.com.tw/item/201502AM240000165

 

 

 

 

Maki一家的粉絲頁在這邊歡迎加入 ↓↓↓↓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寶 學習筆 互動學習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