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165 

滿月後一週小花弟弟又要回秉坤打預防針囉!

在開往中壢的路上,我跟老公在回憶之前小寶姐打卡介苗的時候發生的種種趣事

想當年我們兩個新生父母帶著軟綿綿的新生兒到台北馬偕

不知道老公當下的心情是如何

但我超緊張得很怕餓到她,怕她哭鬧起來不知所措這樣

現在第二胎當然有經驗就沒那麼ㄘㄨㄚˋ  重點是哪個小嬰兒不哭的阿是不是~

我還記得當天還做了自費的超音波檢查呢

事隔兩年多我們又重來一次這樣哈哈

不過這次是一家四口出動多了一個家庭成員→小花弟弟

首圖主角小花被遮住了XDDDDDDD

硬要show我那可愛的兒童健康手冊套  

是小馬造型的喔!因為小花弟弟屬馬呀 (小寶姐的是大象)

  

 

 

 

IMG_1502 

小花弟弟不私密檔案

月齡:1M6D

身長:58cm

體重:4.7Kg

頭圍:37.8

生長評估:正常

 

他的頭從在肚子裡面就知道是大頭兒這樣XD

相對於這年紀的百分比是50-85%還是算大頭阿~~~~~~

好吧大家都說他比較像我我頭也比較大

老公跟小寶姐都是小臉小頭,小頭銳面?!? (我在忌妒無誤哈哈)

 

1  

除此手冊上面不是要家長填寫的部分嗎

我在這邊填上了《呼吸聲像豬八戒》............這是老公的主意XDDD

想說這樣比較了解你的明白哈哈

好啦其實醫生也是說新生兒氣管還是啥的還沒發育完全之類的

總之就是叫我們不用擔心後面再繼續觀察

會擔心也是因為小寶姐沒有這樣><"

 

 

IMG_1515

跑來做小兒區了

之前都是在孕婦區那邊,進化!!!  

 

 

IMG_1514

很快地就來到5號,小花弟是6號

 

 

CIMG5188

看看大家都好想睡,小寶姐捨命陪軍子阿 (真怕因為要早起她會討厭弟弟這樣哈哈)

小花呢出門前喝完奶又繼續睡

一個多月的嬰兒其實睡眠時間還挺長的一整天下來

不過有時候也會有不穩定的時候 (真的是會累屎我.....

 

 

IMG_1519 IMG_1518

出門如果沒有推車的時候 (推車有時候太佔位)

通常新生兒還是會常用到包巾,這樣比較安穩不會容易驚驚

只是要注意季節&材質這樣

像我用的這款是有機棉又像紗布巾那種材質透氣不悶熱很適合現在這個季節

 

 

CIMG5185

其實我也很想睡阿

不過我覺得人也是挺妙的   沒想到一打二的生活讓我做是更有效率 (偷笑

以前都很愛慢慢摸,現在都會把握那''僅有''的時間尤其是私人時間.......

通常他們都輪流又同時的

有時候連擠奶時間都沒有 尬的!

 

 

IMG_1525

這一對父女來秉坤就是不忘記進衛教室拿餅乾充飢哈哈

 

醫生問了一些很基本的問題:

吃幾餐?喝多少啊 吃母奶還是配方?等等~還問會不會笑 (會唷小花挺愛笑的)

整體下來應該是不太有問題這樣

畢竟我們也是二次當爸爸媽媽

加上小花的屁股還挺耐的哈哈 不是金屁股

只有第一個月那時候瘋狂亂大便時比較容易紅

另外我問醫生的問題是她現在喝到130~140會不會喝太多 XDDD

 

 

CIMG5196

 

 

秉坤這邊要先去櫃檯領疫苗傳送筒

整個是冷冰冰  

 

 

CIMG5193CIMG5166

沒幫姐姐綁頭髮看起來很像宵婆 噗!

弟弟現在還睡得香甜 等等就要打針囉 嘿嘿~

 

 

IMG_1538

外套脫掉脫掉,包巾脫掉脫掉,包屁衣脫掉脫掉 脫!!脫!!脫!!脫!!!!!!!

 

IMG_1543

伸個懶腰

IMG_1548

這是護士給他喬好的POSE

現場看超好笑的>\\\\\\\<

 

IMG_1556 

 打針囉  

這時候真已經刺進去了,不過這小子睡得很熟

現在整個是反應慢半拍 (他的表情)

 

 

1

這是個表情變化圖↑↑↑

 

IMG_1562  

哭惹   

 

 

IMG_1564 IMG_1570

 

卡介苗完畢還有個B肝<打大腿>

整個已經哭到尖叫

其實小花每每哭都很愛尖叫哭,之前他還在月中心的時候

我遠遠都能聽到他的哭聲很好認這樣

 

  

3

就在他還在大哭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幫他著衣 (包包巾)

他也超好笑表情又立馬改變

翻臉跟翻書依樣快就是講這種阿

 

他跟姐姐很像這部分 XDDDDDDDD

我是指針頭刺進去時大哭

然後拔起來後沒多久就停止哭鬧,好似剛剛甚麼事都沒發生那種反應  

 

 

IMG_1587 

後來大家撤退就到附近的早餐店吃東西

講到這間小籠湯包店也是好笑

老公去點餐嘛!想說招牌小籠湯包點一籠其他隨便點

他竟然點了蒸餃 !!!!!!!! 蒸餃耶!!? (蒸餃怎麼了嗎?

 

我就唸他說有炒飯還有炒麵不點

怎麼點兩個差不多的東西

大家不覺得小籠湯包跟蒸餃其實本質差不多只是形體不太一樣嗎 

 

結果才好笑

雖然招牌是小籠湯包

但蒸餃比較好吃 ...................(我整個很愧疚對老公哈哈哈)

 

 

 

 

******弟弟成長紀錄*******
[老木日記]小花弟弟滿月酒@晶華酒店柏麗廳午餐Buffet

[坐月子日記。第二週]臍帶掉了,母奶量持續上升,弟寶變得有個性!!?(嚇)

[坐月子週記。第一週]秉坤出院GO愛兒家月子中心囉!與母奶搏鬥,我擠擠擠

 

******姐姐成長紀錄*******

[老木日記5W]滿月囍

[老木日記6W]打預防針囉!!!

[老木日記]胃爛掉的傻老木與磨娘精小寶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