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112978 

懷這胎一樣會被問到的就是我都抹甚麼來預防妊娠紋的出現(克蘭詩/Love Boo/六甲村托腹帶/倩碧/帕瑪士/日本阿卡將)

肚皮算是維持得還不錯的,不是老王賣瓜XDDD是看過本肚的都有小小稱讚一下 

在第一胎有分享過一次當時的【妊娠紋三俠】哈哈

不過這胎我又多發現了些不錯的新保養單品有些也專文介紹過了

如果還有新發現就統一更新在這裡喔♥

希望對孕婦媽咪們有點幫助

就把之前用過關於妊娠紋產品相關的都整理在這篇給有需要的朋友囉

現在已經快滿9個月了也該好好整理一下 (上圖↑ 第二胎35W肚子最近近照哈)

有點自我感覺~覺得這胎有可能會提早生......

(相對於雙魚男我個人更愛牡羊男 拜託慢點出來XD)

 

 

012 

圖:阿奶大師的大作(↑ 懷第一胎36W)

現在想到懷孕那時 (想當年!?)

才知道大家說的 [懷孕是最幸福的時刻]不是騙人的

小人出生後我才深深的體會 (嘆)

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孕期中用到幾個不錯的妊娠紋防護保養

這幾年周邊的朋友一個個都結婚~也不少人懷孕、生小孩呢

可能年齡真的到了 噗!

 

CIMG3009 CIMG3010 

(↑ 懷第二胎35W)

兩胎孕期~我也不是沒長妊娠紋 (那你還好意思分享!?你咬我啊XD)

→第二胎目前維持得不錯要滿九個月了沒出現YA

→懷第一胎的時候,長了2條半XD (很計較的感覺)

而且那時是同一天出現的喔,記得當時我們從台北搬家去桃園咪~小小疏忽就...

 

說實在的

長不長妊娠紋,真的很看各人看體質

不會長就是不會長 (不抹東西也沒關係)

會長就是會長,長的多與少的差別

若是雙胞胎就更難避免了


PS 肚皮原本就很緊實的感覺也挺容易長,好啦我在自我安慰 (我本來是沒小腹的人><)

 

 

 

045 

圖:阿奶大師的大作(懷第一胎36W)

 


[妊娠紋防護方法]

之前文章有提到過一些預防招式,我們來複習一下

太久沒教書有點職業病發作的感覺哈哈哈

話說我這第一胎育嬰假也請滿了接下來弟寶的部分應該也是請滿吧 @@"

辛苦老公要打拼養家了

 

►預防妊娠紋招式(一)◄

保養+按摩按摩!!! 勤勞的按摩  千萬不要以為有抹上保養品就好了 太偷懶是不行的

雖然我平常很懶 但這部份我知道辛苦一段時間是造就一生的幸福阿 0.0

均勻抹上保養後 再以''畫小圈圈''的手法 滋潤肌膚 

尤其六個月以後肚子大的更快速 更要注意肚子下緣的部分 (後期自己會看不到XD)

 

►預防妊娠紋招式(二)◄

飲食!!! 容易長或不容易長你也不知自己屬於哪一種體質

可以吃些讓肌膚有彈性的食物 多吃蔬果類讓身體代謝良好

還有多喝水喔 

謎:感覺這是我最缺的部分 @@

 

►預防妊娠紋招式(三)◄

控制體重成長速度!!! 孕期Kg數是一定越來越重的

但要控制在合理的範圍之內 每個月增加的KG數不要超過太多

話說第二胎我從馬來西亞回來之後當週就胖了2-3k  非常的

然後回來之後我的胃口大開  一值都覺得沒吃飽這樣

 

 


懷兩胎也用過不少其他的產品

有些喜歡有些無感,有些超愛♥  例如:托腹帶後期特別有用,太早戴就很沒辦法受它的好

後面會再詳細介紹整理

先簡單說明 [妊娠紋出現的原因]

隨著懷孕時子宮被撐大、羊水增加,胎兒也逐日成長

使得表層皮膚急速擴張,此時表皮和真皮這兩層組織能夠配合延展的速度

而皮下組織就無法跟得上腹部膨大的速度

以至於皮下組織所富含的膠原蛋白纖維、甚至於彈性纖維經不起擴張而斷裂

整體表現在身體外觀,就是線狀、凹陷、成紅色的妊娠紋。

 

 

 

 [各家預防妊娠紋產品&保養介紹]

P1370698 

P1370699

 帕瑪氏身體按摩霜

這條滋潤款的妊娠霜是我第一隻入手的防妊娠單品

是真的蠻滋潤的沒錯

但對於懷孕初期的我來說 不太能接受他的味道

當時聞到一些特殊氣味的東西都會作嘔,包含這隻在內XD

所以我不是很愛他,當時只用了1.2成吧

 

 

P1690777 

 克蘭詩身體調和油

這罐紅到不行,好多孕婦都買過

懷孕初中期的我看到這油油的東西

還真的不想抹在肚皮上 (後期便能感受他的好) 

那時後肚子還沒膨起來真的是很不想抹油膩膩的東西

第一胎時原先只買了一罐

想說應該夠了吧!油油的東西抹一點點就好了

懷孕初期中期的確用的量非常少(加上我不常抹@@)

沒想到肚子膨脹之後也發現不能沒有他

天天洗好澡都要抹,稍微有點癢癢也要抹,有看到旁邊很多試用小罐嗎(上圖)

那是我當時跑去買第2罐時正遇上大缺貨,很多人在懷孕阿這幾年

 

 P1610630 

再加上調和油要換新瓶裝 (大概是我在懷第一胎的那時是100年下半年)

這中間我非常的焦慮 因為手上的已經見底了

專櫃小姐才拿了試用瓶給我頂著

算他們有良心XD (我跑了兩次櫃問到底進貨了沒咩)等很久終於來了

這空瓶也見證了老公的愛,每天洗完澡我們兩個會一起按摩肚肚

 

S__3113000  

這次懷第二胎我也在周年慶趁有優惠組合的時候又入手了

兩罐加上一些其他一些小小周邊保養,這樣組合要$3075,一罐100ml也是要接近1500左右不便宜

我怎麼覺得周年慶沒有比較優惠因為網路上有些$13XX而以耶哈哈哈

 

 

P1690781 

 倩碧溫潤身體保濕霜

基本上克蘭詩那罐我只抹肚子跟臀部區塊(畢竟不喜歡太油的東西在身體各處)

所以第一胎當時身體其他區域的肌膚我就交給倩碧這罐了

為了因應逐漸肥胖的身軀 (笑)

必須使用更滋潤的保養來餵飽我原先就乾燥的肌膚

後來第二胎還有發現另一牌子的霜狀保養也很不錯後面會介紹

 

P1690787P1690789  

看起來像奶油的綿密乳霜狀

也的確抹起來觸感很像乳X琳的奶油 

一開始試有點擔心太滋潤了 

抹身體的時候手掌接觸的感覺的確給他潤潤潤也有點油

但很神奇的是我肌膚吃得很快身體馬上就不會感覺太油膩

轉成滋潤有彈性的FU

最後只剩下手掌覺得比較滑油 這時候只要洗個手馬上就洗掉那種感覺

清水洗手就可以了

這罐我推薦給中乾性肌膚的準媽媽

再加上現在天氣冷冷抹這個很OK

如果是夏天我就不知道囉 !(不過我夏天都還是都有抹)

看我手邊用了好幾罐

應該知道我狠愛他吧! (乾肌孕婦趕快去靠櫃看看他)

生完之後覺得身體很乾燥的時候我也都持續抹喔

乾癢都沒找上我呢>\\\\\\\\\\\<

 

 

 

 P1490807 

 六甲村的交叉式拖腹帶

肚子不夠大的時候穿了只會覺得不舒服很礙眼

等肚子大起來就會知道當初花了這筆錢買下去沒白花阿 (下巴抬高高)

好一開始我買了這些但我真的不是很認真再用

正所謂的不見棺材不掉淚就是在講我

 

P1490791

第一胎懷孕第8個月的某天

那時候和老公忙著新家的事情常要台北---桃園來回跑

結果!在新家整理的時候!!!一道閃電!!! 

肚皮有種被電到的感覺!!有點要裂要裂的FU

嚇的我停下手邊的事情,手一直拖著肚子希望他不要裂開 

回台北馬上照鏡子就看到那2.3條的紅蟲蟲

我當下非常 '''物族''' 女生都愛漂亮嘛

也好怕老公會不愛我了 噗!

 

P1490795 P1490799 

(左邊-背面)

到後期胃部也容易被肚子頂到~加上駝背容易胸悶

這拖腹帶的背部可以幫忙支撐讓身體姿勢較正確

也有改善腰痠胸悶的優點(我自己的感覺拉XD)

粘在胸下的有固定就好不用粘太緊,重點是下圍拖住肚子的魔鬼沾條要黏好

肚子大到有重量的時候,就會發現托腹帶的好用之處

肚皮撐住小孩的重量久了~也會撐過頭撐不太住就會長妊娠

我第一胎生前那個月就算不出門一醒來幾乎天天都戴著

行動起來比較不卡肚子下垂感也不會那麼重

 

 

 CIMG2778 

 Love Boo 緊緻無痕奇蹟油 + 長效滋潤美體霜

兩支產品都用完了!這是我懷第二胎覺得很好用的新成員

當初也有專文介紹,大概是從孕中期用

邁入後期的用量很兇我剛用完不久

不過講真的好用才會用完♥

 

1384857507-1594444478 

緊緻無痕奇蹟油是他們家的大明星商品

裡頭有摩洛哥油的成份 ,質地部分就是 ''油'' 無誤 如上圖

香味的部分好聞不噁心,有些孕婦孕期容易作嘔有沒有

第二胎初期前三個月也是很不舒服一直躺沙發

聞這罐不會噁心喔!很清爽的那種味道,沒有油膩味XD

還有還有他吸收在油類產品裡面算是快的 ,我很喜歡這點

 

IMG_0388 IMG_7440   

如果皮膚本來就會容易乾癢的  

建議在奇蹟油吸收之後再抹一層美體霜吧(持續按摩ing)

像夏天我就用的很少這罐,但剛好第二胎中期--->後期這段時間又是冬季

我每每洗完澡毫不手軟的用,大量的用

推一推肌膚就都吃進去了不曉得是胖太快?還是身體肌膚太乾洗太熱

 

 

 

 CIMG3123 

 日本阿卡將-孕期中後期用托腹帶組

其中一個是肚圍,在懷孕中期就可用(初期想穿也OK)

後期肚子更大的時候就可以+上旁邊這條托腹腰帶

後面固定區是一片魔鬼氈 雖然說是挺黏的  

但有點陽春我覺得比起六甲村那條

 

CIMG3130

肚子還不是很大的時候先穿這塊布XD  ↑↑

我拍的時候是前幾天已經35W了哈哈

CIMG3138

中後期就可以加那條托腹魔鬼氈帶 ↑↑

使用起來的感覺多少還是跟沒有穿有差

是多層保護,托住多少重量不清楚

這是九咪咪去日本從阿卡將買來的愛心♥最近才突然想到有這號東西哈哈

還好還穿得進去不然好浪費喔

我現在是在家用這條比較多,出門用六甲村這樣

 

 

 

 

 

1384857475-2935580670 

***易生妊娠紋分布圖,如上紅箭頭處***

 

NP1590313 

差點忘記放這張圖

抹油不是只有在皮膚表面上有抹就好

而是要做到按摩的功夫才比較看得出效果

按摩手法大家就參考圖片 ↑↑   我大多都是畫小圈圈繞著肚臍按摩

 

016

然後千萬不要漏掉這一塊(哪一塊哪一塊)

剛好就是上圖老公扶住的區塊(如上圖),這裡後期都看不到

但卻是最容易長出妊娠紋的位置TOP前三名 

 

CIMG2703

多加強多按摩,其實我大多都是洗澡之後抹保養+按摩比較多

有時候可能兩天才洗一次............突然想到才會再加強一下  

如果你是易長體質就不要偷懶 (乖)

 

CIMG2715 CIMG3017 

大家都說我這個第二胎弟弟肚子比較凸出,不過比其第一胎同時期

肚皮的狀態有比較好喔!

這次色素沉澱也比較輕微一些好神奇,肚毛也長得比較少 (有人跟我一樣會長肚子毛的嗎0.0?)

 

關於妊娠紋防護,在意的媽咪就多做預防

如果是輕微的妊娠紋其實在產後不久就會淡化掉,變成白色的紋路其實也挺可愛的 

小寶就送了我兩條 >\\\\\\\\\\\<

抹這些擦這些除了是紋路的預防也是防乾癢拉!

皮膚被撐開的那種癢癢真的是讓人很不舒服哩

以上就是我懷這兩胎的相關用品介紹

如果還有新玩意就更新在這篇喔

覺得這篇可以幫助其他孕婦的朋友幫我推&按讚or分享喔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妊娠紋不要來Fighting,第二胎孕期身體肌膚保養肚皮水噹噹♥Love boo英國來滴婦幼保養

遠離紅蟲蟲-妊娠紋防護3俠

日本阿卡將AKACHAN戰利品分享+Elegance 限量色眼盤GET

 

 

 

訂閱我點這裡↓↓↓↓↓↓↓↓↓

訂閱我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