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873669

粉絲團上有說過要跟大家討論母奶媽媽可否染髮的問題

謝謝大家給我的回應   

我把大家給的建議和自己爬文的相關資料都寫在這裡 

也方便未來可能有相關問題的媽媽看到這篇能夠理出一些答案 

有些媽媽可能在等我寫出 YES!!!  or   NO!!! 吧 >\\\\<

但我只能告訴你說

做決定的就看你自己本人囉

畢竟孩子是自己的 

 

 

爬文一輪下來,我得到的結果是

大多是可以,但不支持

原因是染劑等經由頭皮吸收到人體內再過進入到乳汁的含量是微乎其微

當然沒事不想染最好,整個比較心安髮質也不會變壞XDDDD

 

那真的很想染的媽媽也不用太擔心,母乳協會等各大網站都說可以

畢竟我們媽媽也是想要讓自己美美 改變一下心情

有幾件事情做到可以讓你染得更安心

 

 

 首先要染髮前最好確定頭皮沒有受傷沒有傷口

 做好頭皮隔離

 跟設計師溝通染劑盡量不碰頭皮

 染劑的選擇

 染髮過程中補充多量的水份~多尿

 染後髮絲沖洗乾淨

 染後幾天如果要抱寶寶,盡可能不讓髮絲與寶寶肌膚接觸 

 真的還是擔心當天或是三天內的母奶擠掉(可以泡牛奶浴>\\\\<)

 

 

 

我的經驗是~

 

CIMG5793

第一胎也是第四個月就染髮囉

第二胎是兩個多月 

 

還記得第一胎是有點逼不得已,因為當時要補辦婚宴要拍婚紗 布丁頭真的不好看><"

當時心態是很擔心也很害怕會影響奶的品質

再來可能就是因為第二胎照豬養XDDD

反而就沒有那麼多的擔心

比較希望自己染個頭髮轉換心情

不要說這個媽媽很壞都沒替兒子想啥拉 不忍耐一下啦!?

因為我就是爬過文章才放心去染壓

 

還有我記得坐月子的時候

那邊的資深的護理師也有說過真的想染可以 記得當天或是那幾天的奶水擠掉

我是覺得其實現在很多觀念

可以站在傳統的立足點上  然後再去看有沒有科學根據 兩者搭配更圓滿

 

 

當然還有我想讓自己變漂亮一點在這忙到沒有自己的一打二生活

剛開始從月子中心回到家時還忙到忘了上廁所  

那時候坐在馬桶上才驚覺我今天好像沒有尿尿?

當然忙到沒上廁所 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誇張

因為當時還沒挑整好自己跟小孩的生活步調

後來好不容易可以一個人顧他們的時候  也是常常到了晚上就已經疲累不已

身體雖然累 但比不上心理的無助

再加上兩個輪流哭鬧或式同時哭鬧  整個心情很不美麗

生氣還好 氣一氣就過去

我還有幾次是連生氣的力氣都沒有  連話都講不出來........也不想說

那時候就感覺快產後憂鬱了

所以我覺得適時的做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很重要

 

 

CIMG5810

要染髮前我有先問清楚SALON有沒有做頭皮隔離

也請他們盡量避開頭皮

當然對方也很直接跟我說

如果要避開可能髮根顏色會有一咪咪黑 (就是原生髮色)我跟他們說沒關係

 

加上有人懷孕或是產後體質會變

如果身體比較容易敏感過敏這兩個動作都不能馬虎

 

 

P2260541

還有這當中我一直喝東西沒停的

這杯超胖杯的50嵐紅茶拿鐵+珍珠陪伴了我整個染髮過程

後來我整個大脹奶XDDDD 這是我的發奶食物阿

 

 

CIMG5888

染出來的髮色讓我心情愉悅

 

晚上擠出的奶水我就拿來給小孩洗牛奶浴囉

我大概兩天內的奶都沒有給小花喝

 

然後抱弟弟的時候頭髮都有綁起來

避免直接讓他皮膚接觸到我剛染的頭髮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建議這時候給專業的染比較不會接觸皮膚

自己用比較容易沾到又加上染髮的氣味不要給小孩聞到比較好

 

 

 

下面幾個連結文章大家也可以爬爬看

 哺乳育兒百科

 寶貝花園

 分享│關於母乳的幾個疑問  (這篇很推薦給新手媽媽)

 柳樹ㄟ母奶小站 (母奶的大小資訊很豐富喔)

 

 

 

********延伸閱讀********

[母奶這條路]瓶餵媽媽,我的擠奶預備/用品經驗分享

[人母必備]AVENT雙邊電動吸乳器使用心得步驟~買的值得拉!

產後把握黃金時段保養更要認真恢復好身材,Mustela 慕之恬廊妊娠照護系列 

[母奶這條路]發奶食物飲品大公開&經驗分享,我吃這些~

[坐月子週記。第一週]秉坤出院GO愛兒家月子中心囉!與母奶搏鬥,我擠擠擠

孕哺內衣♥Bravado不能沒有你,孕婦哺乳皆好用大推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哺乳 染髮
    全站熱搜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