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359875.jpg  

我的大肚腩呀~~~~~~~~

就是覺得懷男生比較大顆耶!~現在睡覺翻身都覺得會有''吃力''的感覺

彎腰幫小寶洗完澡穿衣服都會喘........是說我不年經的意思嗎XDDD

這一次產檢我跟老公都給他忘掉了(弟弟不知道會不會抗議........)

原先是前一週就該去的產檢.......一直到過一週後

老公:老婆我們下一次產檢甚麼時候?

我:不是禮拜六嗎?怎麼覺得這次隔的有點久(抓頭)我來去翻一下媽媽手冊好了

我:老公,是上周六要產檢拉(唉唷我第一胎都沒忘記過)

老公:這次怎麼大家都忘了 囧....

 

不得不說第二胎多少會有點怠惰

不像第一胎事事小心,因為已經有經驗了嘛(也不是說老神在在)

 

【第五次產檢檔案】

懷孕週數:27w

體重:+7   (我打文章的時候是28W整個又+1所以...已經+8了)

血壓:112/68

驗尿:正常

小孩性別:男孩

症狀:就是一直吃不飽,這點讓我覺得好困擾,因為現在肚子真的很大

吃太多『胖』對我來說已經是木已成舟哈~(已放棄)

但很不舒服的是一直想吃其實胃容量已經要滿了就很容易胃食道逆流

不小心胃酸就會上來.........真的會很想說一聲林老蘇勒XDDDD

最近有點想要把托腹帶拿出來用了,沒想到這胎才剛要七個月我就覺得肚子好緊繃

也比較容易有垂墜感宮縮感(是說這胎真的比較不穩比起小寶來說)

開始沒有辦法久坐在電腦桌前,肚子卡卡不舒服以外,手腳也很容易麻痺

天唷~~才剛滿七個月耶!我不敢想八九個月的光景會是甚麼樣子了.....

 

 

IMG_2895.JPG

小寶:媽咪東西都被你吃完了,我好餓阿 ((狼吞虎嚥貌))

 

IMG_2899.JPG 

現在有時候會想~弟弟生出來以後

對於小寶的關愛勢必會分散些,媽媽只有一個我也真的沒辦法啊><"

平常只有我跟小寶在家目前將接近孕後期,肚子一枚在照顧一個兩歲的小妞已經開始覺得吃力了

但至少弟弟還在肚子裡(不哭不鬧不日夜顛倒)

等到生出來我一個有辦法照顧這兩隻嗎

 

IMG_2902.JPG

像我前言說的,這第五次產檢我們都忘了

等想起來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周

 

IMG_2903.JPG

發現之後我立馬網路重新掛號,阿娘威排到上午的76號,就是末班車了已經XD

好處是可以睡晚一點

 

IMG_2906.JPG

還好還好沒有忘記太久因為24-28週這段時間內必須要做的一個篩檢(葡萄糖耐糖試驗)

我覺得秉坤這點還不錯,不錯的點是葡萄糖跟使用說明等等都在上次產檢先讓我帶回家

只是東西被小寶蹂躪的一下,看看那個衛生杯被揉成這樣XD上面有劃線所以老木還沒丟掉咩

 

 

IMG_2905.JPG

有喝過的都知道喝完後要等一小時才能抽血

我第一胎在馬偕做的時候就是當下在醫院裡面喝,然後就坐在那邊等一小時才抽血-.-

這次我可以先在家裡喝,喝完準備一下出發到中壢剛好就可以抽血

護士有交代,時間如果已經一小時先直接進衛教室抽血不用先排掛號阿捏

 

還有其實不用餓肚子這樣 

但要記得再喝糖水前一小時就要停止進食

 

IMG_2909.JPG

濃兒:停止進食好可憐的感覺~喵

 

 

 

IMG_2914.JPG

產檢當天

因為掛號是76號我早上10點才起來喝糖水 XDDDD

10包葡萄糖粉就這樣全倒入這杯水裡面

是說我每每懷孕就不會排斥吃甜食還變得喜歡吃甜,沒懷孕我自己是不愛吃甜食的人

最噁的部分不是喝的過程,是空腹的胃裡面裝著糖水翻滾現在想到還是覺得不蘇胡!

然後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杯糖水

我又暈車了

 

IMG_2923.JPG

東摸西摸之後(就是小寶跟老公在賴床拉-.-)

總之到了醫院我是直接殺去抽血這樣,抽血的當下有個小女孩一直盯著我

我還在跟護士提雄說這小女生真厲害!!我這個大人都不敢看了........(汗顏)

結果我看那小女生的臉一副很痛的表情哈哈哈但她還是很厲害的沒有撇過頭去

也是啦!針頭是插在老木身上不是她身上齁

這邊護士超溫柔的,護士:會有點痛喔!手握緊吸氣~~~

 

IMG_2926.JPG IMG_2932.JPG

我剛抽完,小寶跟老杯也找到停車位來跟我會和

寶貝你太慢了啦!抽血好戲你沒趕上 (喂)

小寶:嗯? (((表情方面)))

 

IMG_2944.JPG

我們這次又沒買早餐,又拿衛教室的餅乾餵食小孩XDDDDD (請勿學習)

 

IMG_2947.JPG  

在等待同時,每個人都在專注地做自己的事情

小寶專心吃著她的餅乾

老杯專心摺她女兒的外套

老木專心的拍照 

 

IMG_2951.JPG

阿娘威現在才39號!!! 別忘了我是76號 ((傻傻眼))

這時候已經中午12點左右了.........

然後我們突然間莫名的被叫進去 嗯?

醫生要準備去開刀了先'處理'我們這樣,怎摸那麼好 >\\\\\\\\\\\<

 

IMG_2955.JPG

我已經脫好褲子,哈哈其實只是半拉沒有全脫拉~挖哩

躺在床上看著身旁這兩位我最親愛的

很謝謝每次產檢我愛的人都在我身邊陪伴著我

 

IMG_2956.JPG

小寶已經準備就緒

雖然說她每次都知道是來''看弟弟''

但我真的不知道她到底瞭不了解,媽咪的肚子裡面真的裝了一個小人

 

IMG_2961.JPG

肚子已經開始色素沉澱了說,本來想說這次孕婦寫真肚子顏色會很漂亮都不用修哈哈

 

IMG_2966.JPG

但這如意算盤還是沒成,畢竟人體就是這樣自然地在改變

肚臍上方也開始長小毛了,是要我變成狼人嗎*0*

 

IMG_2973.JPG

小寶看到超音波照片真的會指著弟弟的臉說:這是弟弟 (到底是真懂還假懂呢無所謂啦XD)

 

IMG_2975.JPG

這次依樣除了例行2D的檢查以外,也有錄成光碟以外

在來就是有4D畫面,就是有FACE可以看的畫面拉↑如上圖

相對於上一次產檢的4D圖這次弟弟真的有長肉了說,醫生說他已經1000g

是說我身上的肥肉他才佔了1KG 挖哩哩

 

4.jpg

 

這是在量弟弟的腹圍,大家可以看一下右下角的數據

BPD是頭圍直徑6.69cm對應的週數是26W0D,難怪這次醫生沒再說弟弟頭比較大了哈哈

 

1.jpg  2.jpg  

回家我當然又是好好的欣賞一下弟弟的超音波影片

摳了幾張圖分享給大家 (阿這幾張不是都看起來依樣?))

媽媽都這樣咩~~~~一小咪咪的不同就完全不一樣了好嗎

當下醫生還說弟弟正在笑呢!但我身為老木是看不太出來啦

只能說醫生閱嬰無數

 

3.jpg  5.jpg  

阿怎麼又放兩張一樣的照片!!!!阿就是不一樣啊XDDDDD很煩耶

大家也幫我多看看多觀察一下這胎是不是會比較像我嘛........

 

IMG_2976.JPG

後來我們就殺去中壢中原大學周邊晃了一下之後就吃個中餐

跑去生活工場晃晃

這小女看到了公主帳篷,完全沒有遲疑的就鑽了進去

還打開門簾跟我們說聲 HI ,當作自己的家了麻已經

 

6.jpg    

大家看看這是甚麼,挺有趣的哩

遠看真的很像小孩衣服! 其實她是擦手小毛巾拉

也剛好我們浴室沒有放,我們買了其中一款要給小寶洗手後用的

之前我都是我們的大浴巾直接給她擦,老公竟然說我們大人的毛巾細菌很多 噗~~~~

 

IMG_2983.JPG IMG_2985.JPG  

最後來個有趣一點的結束

有時候不想用光碟放巧虎給小寶看,就拿NB給她才不會搶電視有沒有

沒想到在畫面裡面看到了一個很熟悉的身影

我跟老公都同時放下手邊的事情仔細的看了螢幕好幾眼

這不就是小寶的醫生嗎XDDDDDDDDDD (大直愛鄰診所張凱忻醫生)

竟然在巧虎裡面看到熟悉面孔我覺得挺好笑的說

其實他之前也出現在電視廣告裡面哈哈哈哈

 

這讓我想到其實本來這次幫小寶慶生有個橋段

想請老公去西門町租一下巧虎的假人戲服

讓老公穿巧虎衣服幫小寶慶生

我想這樣小寶應該會超級開心的吧!不過因為後來去花蓮這念頭就打消囉

你看看光是一個巧虎蛋糕小寶都開心成那樣

真的無法想像穿巧虎裝的爸爸出現又是甚麼樣的光景呢

 

 

整理了一下同期懷小寶的孕母日記,GOD!!!

尬的我第一胎28W時才胖了6K......這胎已經8K了天啊天啊

 

※補充:除了掛號費$120,這次糖尿病篩檢另收$300篩檢費

 

 

***延伸閱讀**二寶弟弟***

[懷孕日記開張]二寶來報到,越想懷孕越懷不到,沒特想懷就中獎了!!!

[懷孕日記]第一次產檢秉坤婦幼醫院,抽血抽抽抽...瘦了1K真好

[懷孕日記]第二次產檢秉坤婦幼醫院,驗血驗尿報告出爐、超音波照出?某部位

[懷孕日記18W]第三次產檢性別大公開!!!

[懷孕日記22W]第四次秉坤產檢,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評估報告出爐!

 

***延伸閱讀**小寶姐姐***

[孕母日記八]甜死人不償命的妊娠糖尿驗♥28W

[孕母日記七]小寶長大會踢人了胎動小短片♥24W

[孕母日記六]令人臉紅的小寶超音波圖片♥20W

[孕母日記五]揭開小寶性別之謎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跟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