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91 

小花這顆頭圓滾滾的頭兒,連阿奏都稱他為『督罵堵怒』就是泰雅族話圓頭的意思

他這顆頭真的很圓,連我們房東太太一見到他,也是猛稱讚他的頭型

說媽媽顧得好(殊不知他生下來就這麼圓阿XDDD)

不過頭型這件事~不同民族有不同的看法

一般來說大家都覺得頭圓圓的很好,好在哪邊我也不知道哈哈

但我印象中我們部落長輩反而是喜歡扁頭型

還有給小鬼枕頭下墊書的做法呢

所以溜~我不強求他的頭型拉! 

不過也因為他是趴睡,間接讓他頭型維持圓滾滾的模樣 

如果說以後頭髮做造型會比較帥的話,那就給他圓頭好了 

 

 

2014年7月小花預防針一覽:

 五合一(白喉破傷風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不活化小兒麻痺)

 13價肺炎疫苗 (自費)

 口服五價輪狀病毒(自費)

 

兩個自費的疫苗,加在一起也5K了

媽呀真的很貴耶!!

而且這要來個三輪才結束,荷包緊縮

突然想到雙胞胎的家庭,來一輪就要噴10K出去,真的是很辛苦啊><"

 

 

 

IMG_8484 

看到這可愛又愛笑的小胖子

頓時覺得很心虛阿!

有經驗的媽咪應該知道滿月打完預防針後,接下來是滿兩個月就可以打下一劑了

老木整個忘記這回事

不知哪來的腦子一直覺得下一次應該是滿四個月以後 (銀杏可以開始吃了喵~)

 

 

IMG_8487

打預防針個人最喜歡的步驟就是量身高體重這部分

感覺醫院診所量的比較準確哈哈哈就是一種感覺啦

這次量的公斤數為--------->7750g 扣掉一些衣物尿布重量

就給他算個7.5公斤吧 

 

 

IMG_8486 

量身高也很可愛呀(媽媽自我滿足的心態)

總之甚麼都可愛就是了

嬰兒身材真的很Q~光是那顆頭就佔了身高的多少%哈哈哈

測量公分數為------------>65CM

 

 

IMG_8489 

其實我真的覺得他的頭很大一個

沒想到這次量量年齡別的頭為百分位也是算60%~70%左右阿(好啦也是算大...)

果然是我的兒子 

他的頭圍是----->42CM

 

 

IMG_8492 

醫生要先檢查一些這個月齡 (滿4M)的成長表徵

看有沒有適時的發展

髖關節的檢查拉!  這部分可以看一下兒童手冊P.39

在家也能簡易的先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

 

 

IMG_8495 

今天穿uniqlo的網眼洞洞裝整個很清涼哈哈

 

 

IMG_8499 

這應該是在做聽力的測試還有驚嚇反應吧

看他一副大爺姿態有點好笑~

 

 

IMG_8501 

這邊更好笑拉!!!!

小花新生兒的時候,他的左眼感覺跑得比較慢,有時候常出現鬥雞眼的情況

這次我請醫生要好好幫我看一下他的眼部發展是否OK

一般來說新生兒眼睛有時候無法集中目光好像是常態

會隨著月齡日漸發展就會愈來越正常

但我強烈懷疑小花鬥雞眼阿  看是不是要去看眼科還是甚麼做點調整

 

不過醫生用手電筒照過他的眼球

說兩隻瞳孔移動中會在同一個軌道上的話就不是鬥雞眼拉(印象中是這麼說低)

要我先不要太擔心,但也要隨時注意變化

 

是說他越大鬥雞眼的次數有變少了拉 

 

 

 

IMG_8505 

基本檢查都沒有問題之後,就要開始今日的目的

首先我們要進行的是口服輪狀疫苗

我們都稱呼為【很貴的飲料】  

真的超貴的好不好,超怕他吐出來的阿(兩千多塊的飲料耶!!!

PS我有看到他小小吐掉了一點...........$$$$$

 

 

IMG_8516

從他的表情來看,這很貴的飲料感覺不是很美味 

 

 

IMG_8509 

接下來就是打針囉!!!!

今天有兩針 

我都要給他掌聲了看看他那麼小的眼睛都可以做出有''驚''的眼神

可以朝向北鼻界的梁朝偉發展囉(人家是雙眼皮捏><")

 

 

IMG_8518 

嬰兒本能:遇到危機時就會先哭了再說

明明就還沒打,或許他已經認識''針頭''為何物

 

 

IMG_8520

針插入ing,他有點疑惑~ (疑?)

 

 

IMG_8521 

疫苗推進去就開始感受feeling

聽說有一針比較痛,應該就是這針吧! 

 

 

IMG_8507

小花部分已結束

我們家小寶姐呢?事實上!!!這次是因為小寶而來的(真的是忘記弟弟要打預防針這件事....)

 

 

 

IMG_8472 IMG_8475

我放了左邊這張照片他長大會不會怨恨我,M字腿ㄇ字腿的翹楚了嘛

她生病了發燒~

每每我帶她去大型活動她好像都挺容易發燒的@@""

這次也是去玩婚禮又去外面過夜後回來就這樣哩

 

我一開始挺擔心腸病毒的

結果這次不是~後來才發現............(最後講)

 

 

IMG_8476

爸爸在偷笑是因為小寶說:爸爸我不要看George

George是愛鄰診所的醫生

 

 

IMG_8477

還在講不要看George............

 

 

IMG_8480

好說歹說她終於看了,連巧虎都搬出來講

某一年巧連智有來這間診所拍攝,小寶在youtube看到的XDDD

 

 

IMG_8478 

當時呢醫生覺得她不像腸病毒,這時候已經發燒1.2天後有了

整個身體其實沒有太明顯的徵狀

剛好他最近某天大便死不講,尿布包久了屁股紅了一些

她有時候會說屁股痛還逼逼痛的 

所以我有點擔心會不會是尿道問題可能發炎還啥的

 

因為要採尿液阿!這小妞還不願意馬桶上廁所

所以她展開了人生第一次的貼尿袋體驗

這個老木就不方便拍給大家看了吧 

 

 

 

IMG_8526 

後來跑去台北市區隨意找間拉麵店吃了晚餐

店裡面主食只有拉麵

不過麵條的軟硬度、鹹度可以選,再來就是看要不要加麵還+購小菜這樣

很小的一間店不錯吃,但鹹度真的是要比一般口味還鹹XD

所以下次去我會選個淡淡鹹度應該就會是我要的味道了吧 (笑)

喔對~我沒有記店名XDDDDD請不要揍我

 

 

IMG_8527 

可能因為拉麵偏鹹我沒把湯喝了

總覺得還是有點餓 

腦公回程前開去了復興南路的永和豆漿大王

這間應該很多人就知道了很紅

以前年輕去夜唱結束時,想要來的消夜/早餐就會來到這一區覓食

永和豆漿大王我小姐吃懷孕也吃現在當兩個小孩的老木也還是吃

早餐時間去可是會大排長龍的喔

 

在台北吃晚餐主要是因為要等小寶尿尿採集

這樣回桃園前把尿尿交去大直的診所即可

沒想到這女子一路不尿!!!

回到桃園家就立馬尿了 

只好先冰在冰箱隔天請老公在送過去囉

 

 

 

總之呢最後的結果是------------->正常

 

那麼這女子為何發燒呢

後來某天刷牙時發現她臼齒長出來了!!!

以上

 

 

*****延伸閱讀*****

【小花4M】滿四個月穿紳士裝收涎囉!這次的收涎餅乾是mini 5Q

【小花1M6D】 卡介苗+B型肝炎第二劑,愛睏一家陪變臉弟打針去

有規律作息的嬰兒,才有快樂幸福的父母!(小寶作息表3M-5M)

[老木日記]小寶滿四個月收涎囉♥可愛收涎餅乾

[老木日記19W]小寶第一次發燒!!!第一次穿洋裝

[老木日記18W]小鬼嘴吧癢甚麼都往嘴裡塞!

[老木日記17W]東奔西跑忙忙忙

[老木日記16W]推著小戰車東跑西跑!跑跑造

 

 

 

 

 

訂閱我點這裡 ↓↓↓↓↓↓↓↓↓ 歡迎 ↓↓↓↓↓↓↓↓↓↓↓

 

訂閱    

 

你的隨手之勞是給我很大的鼓勵喔~喜歡本篇文章記得按個'推'&讚&分享喔 3Q

 

 

arrow
arrow

    M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